我们彼此爱着对方(散文诗)

无缘对面

午后的时光 <p class="ql-block">沿着回忆的轨迹,思绪漫步在蜿蜒曲折的小径,有青山有绿水,有清风有微雨,时光静静地流淌着,我顺手打捞出一串一串快乐和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会说话的眼睛,有味道的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嗡嗡嗡嗡的蜜蜂飞去又飞来,寻找甜蜜的源头;三角梅痴痴恋恋着亭阁,缠绵了一个又一个时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没有满杯美酒,但有满心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饱尝你灿烂的微笑,咀嚼你温柔的目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醉了,我的情醉了,醉倒在午后的时光。</p><p class="ql-block">&nbsp;</p> 我们活得雨露阳光 <p class="ql-block">逮住灵感,句斟字酌;扭着高潮,分行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精神的土壤里种植夜来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不敷衍我,我不应付你;你不忽悠我,我不欺骗你;你不怠慢我,我不轻看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暖心,情暖情,我们把相互尊重相互倾慕粘贴在心灵的窗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换位思考,你会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的善良,使我们活得雨露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是想,仍是想,总是想,相遇就不分开,相处真能永永远远。</p><p class="ql-block">&nbsp;</p> 初衷不改 <p class="ql-block">我用不着提,你也用不着猜,我非常清醒,你一点不糊涂,我们心里一直燃烧着相爱的火焰,照亮前行旅程的每一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想法是经,那想法是纬,编织成情缘的网,网罗起生活里无限期待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日的雨刚收尾,秋天的雨正登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相识应该有很多年了吧,在这很多年里,我的收成多多,你的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就是忽略了我,我也不会撤换初衷!</p><p class="ql-block">&nbsp;</p> 一键加速 <p class="ql-block">一键加速,我的心情,清除思想的杂念,清空心里的尘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静自然凉”,不被爱恨捆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可以做,理想应该有,但不脱离现实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燥热的时候冲一个凉水澡,开开空调;寒冷的时候打开电暖器,加一件冬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己善待自己, 随缘是对自己最好的爱惜与心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谈到热情,讲到冷漠,也仅仅是一个度,说不上是对还是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不远不近的距离维系我们的偶然相逢。</p><p class="ql-block">&nbsp;</p> 认识你以后 <p class="ql-block">认识你以前,情绪的海洋风平浪静;认识你以后,思绪的浪花此起彼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理想的路上,诗情和心情同步,我和你却一前一后,期待的风景都是海市唇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些时候,提起有些忐忑,恋得有些无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情感决堤的口太长太宽,拦也拦不完,堵也堵不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无能为力,你无可奈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勇气的风越来越弱,越来越弱,渐渐消失在一个偶然的转身处……</p><p class="ql-block">&nbsp;</p> 没有总在一起 <p class="ql-block">灵魂在憧憬,思想在跋涉,希望和美好点燃生活的激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定了相遇,注定了相爱。同时,也注定了若即若离的命运,没有总在一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如胶似漆,完完全全尽是虚拟。</p><p class="ql-block">虚拟就虚拟,只要投入的是真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为你点赞,你为我点赞,我给你留言,你给我留言,我是你思想的主页,你是我思想的主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过,永远不后悔对你的关注,你回应,永远不反悔对我的倾心。</p><p class="ql-block">&nbsp;</p> 近期的心事 <p class="ql-block">爱或许是一阵风,爱或许是一场雨,爱或许是一个梦,爱或许是一本剧本,爱或许是一个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后悔还是无悔?欲罢不能又力不能及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期的心事,是——我怎么忍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灵魂在字里行间穿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情徜徉历史,让爱旋转飞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问问你,你那里的天气怎样?风力是几级?降雨量是多少毫米?</p><p class="ql-block">&nbsp;</p> 期待的重逢 <p class="ql-block">期待的重逢,一直没有出现,派不上用场的一次一次预演,明天是否还继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守你,守出一座老屋;等你,等成一棵老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路、小河、小桥、小树林,还有那个时候的你,只能是珍藏的小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也许,今生再也等不来你的回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你的故事,是不是已成定局?我已保存的情感草稿待完成,还有不有可能进行重新编辑?</p><p class="ql-block">&nbsp;</p> 世界上真有这么傻的人 <p class="ql-block">我的想法,你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我懒得去求证,很多美好的东西,都是破灭在寻根究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看半开,酒饮微醺”是人生情感最佳最理想的状态,糊里糊涂的爱,糊里糊涂的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你交流是思想的交流,与你对话是灵魂的对话,这就够了,我已经很满足,那欲望的男欢女爱,我暂且搁置在随缘的海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海的波澜有心堤阻挡,虚拟的感情有网络滋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珍惜头顶的云,珍惜身边的雨,珍惜无影无形的风,珍惜半推半就的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希望,我不希望“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p><p class="ql-block">&nbsp;</p> 一直在路上 <p class="ql-block">陪着你恋爱,陪着你多情,陪着你微笑,陪着你流泪。陪着你在春天观看蝶舞蜂飞,陪着你在夏天沐雨,陪着你在秋天捡拾收藏落叶,陪着你在冬天打雪仗、堆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我来写多情的歌,由你来谱和谐的曲。然后,我们一起来合唱爱情之歌。</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可不可以?可不可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讲给你听,你是我心目中至高无尚的女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理想一直在路上残残缺缺,一不小心,我又变成了一个孤独流浪的人。</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相关链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9.cn/201z7ko3?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6194594&amp;from=singlemessage&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share_user_mpuuid=511a51e7783ea093d6caeca076a7d897&amp;um_rtc=6105d709cb7ce68865be25766587e2fc&amp;user_id=6194594&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uid=94dda1940e86034982151a352f5ade5f" target="_blank">相聚广元之缘(六章)</a></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