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神奇的土地(之一)

大陈

<p class="ql-block">早在2016年,我在天涯上看到龙门激浪和火鸟石的介绍时,心里对海南岛西部的火山海岸地貌充满向往与好奇!记得当时借着开心燕儋州朋友的邀请到那大,我,梅花,开心燕,强姐顶着五月的烈日,在下那大高速互通时沿着北部湾大道开了差不多1个小时,来到俄蔓镇,很容易就找到龙门激浪这个点,也许是当时时间匆忙各种原因,错过了五彩湾这个点,导致没能看到火鸟石,留下些许遗憾,这才有了这次我们几人再次前往儋州之行!</p> <p class="ql-block">这次我们几个是先到海花岛住了一晚,第二天早早就沿着白马井洋浦港上了北部湾大道再拐进俄蔓镇的,来到火山海岸时还很早,海边只有我们几个再无他人。</p> <p class="ql-block">五彩湾上的灯塔,颇有教堂的神秘气势,今天天气不好,要降温的感觉,我们的道具裙子不知道能拍出我们要的感觉否!</p> <p class="ql-block">五彩湾是个悬崖海湾,我们从停车处下来大概下了100多级台阶才来到海岸边。</p> <p class="ql-block">只见岸边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各色石头,在洁白的沙滩上特别显眼,有赭红色,有灰色,有像木炭颜色的,暗红等等,越往海边,石头越发的发绿,原来是石头上长满了绿色的海藻,五彩湾,真的是名副其实。</p> <p class="ql-block">像木炭一样的大石头随处可见</p> <p class="ql-block">这块大石头,就像一艘巨轮,朝着大海开去!可惜船身已被海浪冲刷得斑斑驳驳!再无力向前开去了。</p> <p class="ql-block">当我再次把目光聚集在五彩湾的火鸟石,时空穿越,岁月横亘,仿佛看到千万年前奔腾的熔岩一路向西,在北部湾瞬间被海浪阻挡在洁白的沙滩那副情景,经过千万年的海浪捶打,化作一只大鹏,就这样静静的肃立在海岸线上,等待着等待着……展翅高飞的那一刻还是在等待它的伙伴呢</p> <p class="ql-block">仙气十足的文子在大鹏面前也不敢造次!</p> <p class="ql-block">蝴蝶般的强姐,在大鹏四周飞来飞去,可惜大鹏依然不为所动,直望前方。</p> <p class="ql-block">身上挂着彩虹的梅花不甘心,仗着她是海中后街舞后,在大鹏面前开心的舞着,可大鹏依然坚定向前望着,害怕错过什么似的!</p> <p class="ql-block">我欲与你比肩双飞!</p> <p class="ql-block">大鹏啊大鹏!低头下来看看我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鲜艳的裙子在这清灰的天空中十分耀眼,大鹏没有飞起来,我却不知道何时不见了脚腿,在大鹏前面卖弄我的飞翔的本领!看到了挂念许久的火鸟石,我的心真的是飞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爱情湾是五彩湾隔壁的海湾,之所以叫爱情湾,可能是由于这里的两个小海湾相互依偎在一起吧!真是渔船躲避台风的好去处。</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来到龙门激浪这个点时,天开始刮起了大风!从龙门岭上往海边走必定要穿过图中这个瓮口!这风吹的我们摇摆不定!海风夹带的细细的沙子打得脸上生疼!</p><p class="ql-block">由于之前来过这个点,看到如此大风,再加上开始飘起小雨,我们便后撤了!</p> <p class="ql-block">风太大,站在悬崖边上的我,惊的伙伴们直叫,快回来吧快回来吧!</p> <p class="ql-block">一路风车一路木棉花开,也是一景,可惜我没有好好拍下来!看到想看的火鸟石,想到即将要去的盐丁村古盐田,回程的路途显得特别开心满足。</p> <p class="ql-block">这是16年在龙门激浪海岸上自创的儋州调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