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我要张开双臂拥抱你

桂子花开

<p class="ql-block">文/桂子花开</p><p class="ql-block">图/网络十自拍</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漫步在静静的乡间小路上,呼吸着润湿的香甜的空气……我想对春说一声,春,我要张开双臂拥抱你!</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对不起,春,走过了五十二个春,我从没像今天这样在乎你,珍视你。我有呱呱坠地的崭新的春,有孩童时期天真烂漫的春,有学校里读书考试紧张的春,有青春时代徬徨的春,有工作时期忙碌的春,有2020年恶梦般的春……我懵懂过,快乐过,徬徨过,我哭过,笑过,蹉跎过,这五十多个春就这样悄悄地溜走了,一去不回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春,从没这样驻足欣赏过你,从没体会到你是如此温存,如此美丽。你那轻柔的风啊!拂过我的脸颊,暖暖的,轻轻的,像母亲的手那么慈爱那么温柔。你那和煦的风啊!一夜间绿了小草,绿了柳树,绿了田野,绿了河岸,那小草,那么绿那么亮,铺在地里像一抹抹绿油油的地毯,恨不得躺在上面打几个滚;那千万条柳丝随风舞啊舞,活像一条条碧玉般的丝绸,恨不得将她戴在胸口……听啦!轰隆隆的春雷炸响了!轰走了乌云,驱走了妖魔,催红了海棠花、桃花、山茶花、杜娟花、樱花,白了杏花、李花、梨花,黄了迎春花、油莱花……她们一个个像花枝招展的姑娘,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竞相比美着,争香着……</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不错的,你看那漫山遍野的野花、野菜也被这一声惊雷炸醒了,她们揉揉惺忪的睡眼,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这儿一朵,那儿一簇,她们手牵手,相拥在大地温暖的怀抱,那一簇簇绿得发亮的叶子,那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都在雨雾中绽放着……</p><p class="ql-block">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看啦!那南归的燕子,赶趟似的,早早地起来,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在枝头婉转地歌唱:“春来了,春来了,早起呀!早起呀!”那报春的信使布谷鸟在空中上下翻飞,表演着杂技,好像在说"布谷布谷,快快播谷!”那田里的青蛙呱呱呱地奏起了春的圆舞曲……这是春的盛会,这是春的呐喊,这是春的呼唤!</p><p class="ql-block"> 春,从来没这样仔细端祥过你,从来没这么深爱过你!不用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我要高歌赞美春,珍爱春,迎接春,我要张开双臂拥抱每一个明媚的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