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自由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摄影 可心</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 南京</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 2021.3.16</p> <p class="ql-block">  有一种树,看到了,就想起了一座城。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当地的人都嗲嗲的称梧桐树为爱情树!我也因为梧桐树爱上这座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脚会为心灵继续自由前行……</p> <p class="ql-block">  不想生命如此脆弱不堪,想生命如树啊!如果能选择生命的形态,我愿意做一棵树,一棵枝繁叶茂的梧桐。我将些许的的愿望深埋土中,成为我春日里心向自由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  梧桐树是爱的象征。梧是雄树,桐是雌树,也是诗人笔下的高贵、孤独、忧愁的意象,古时候也只有高贵的鸟才能栖息在它的怀抱里。所有的收获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时光告别了天真烂漫,只剩下时光静好,相信所有的好运,都能藏在普普通通的日子里,某些时候真正需要加油的是自己!因为浮浮沉沉的岁月,都需要自己去经历。</p> <p class="ql-block">两排高大的梧桐树,互相的对望着上百年,是何等的痴情?武汉人称之为爱情树,一点儿也不为过。</p> <p class="ql-block">剧情固然美好,但终究有谢幕的时刻,生命若总是常态,那便是辜负了吧,不如深情地活着,让未来有所不同。</p> <p class="ql-block">  山的那边是海吗?很多时候的期盼,能让无处安放的灵魂得以释然,生活中来来往往,微小的希望也是光芒啊!我们心里都应该有座山,一座攀爬的希望的山,山的那边也一定有海!那山那海,总是在希望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你认为对的不一定就对!你认为错的兴许就是对的,得与失,失与得常常会失之交臂。但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p><p class="ql-block"> 不忽视自己内心的感受,才是对自己的尊重,才是对生命的尊重,是生命里的大事。</p> <p class="ql-block">我能感觉到春风里的高大梧桐树安静地看着我们,像是位老者,懂得我的心思。</p> <p class="ql-block"> 很想在这样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它仿佛告诉我,只要是选择的路就会很美好,无论遇见崎岖也好,平坦也罢,总会抵达目的地……</p> <p class="ql-block">  众多的选择中梧桐树选择了彼此相望,距离不是问题,那问题是:什么是问题呢?</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站在这高大的梧桐树之间,忽然觉得自己渺小得如沧海一粟了呢?</p> <p class="ql-block">  努力是一种习惯,成绩也不能说明你的努力程度,努力是生活的一种态度,所有的好运藏在执着里。坎坷的路上,风雨的生活,都潜在我们的生命里。</p> <p class="ql-block">我有时会欺骗自己,但我也会从梦里惊醒。</p> <p class="ql-block">我总是喜欢把事情想得格外美好,可是有时候很多事都是有变数的,可遇而不可求!</p> <p class="ql-block">我可以去努力地去想得到,但我一定不会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路都不一定好走,走不通时那就停下来吧。没必要走进死胡同,影响了心情。</p> <p class="ql-block">  清晨,空气中还夹着舒适的春的冷意,两排粗壮的梧桐,让马路变得安详、宁静,对于这样的路,我又陌生又熟悉,突然很想走到路的尽头。</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真想走丢,可是走丢的是自己,思想却不能走散!</p> <p class="ql-block">  小河会拐弯、会唱歌,我渴望自己就是水一般的女子。因为柔软才会源远流长,行至山长水远,仍会苦苦追随。</p> <p class="ql-block">梦是欲望,想是行动。梦想是梦和想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我偶尔喜欢别人家的东西,大多时候是需要忍着的,告诉自己不可有贪念,要忍住一份甜,不然的话很容易遭到婉拒。</p> <p class="ql-block">偶尔游荡的心要漂泊,可是现实要回家。</p> <p class="ql-block"> 一日,客栈同伴去逛夫子庙只剩我一人,便呆不住了,突然很想独走一段,放着手机里的音乐在陌生的城市里,陌生的街道里漫无目的地走了好久,走得脚乏了,就不觉得失落了……地不远,天不高,走丢了,心会引路。</p> <p class="ql-block"> 初春的一天真希望,没有彷徨,也没有等待,小心翼翼地将记忆渲染开来,恰到好处的染了我心的一角,很多时候,一些事,一些人都会不期而至,让每一天有所不同。黄昏的微光渐渐淡去,又静静地回到了山的那一边去了。</p> <p class="ql-block">想生命如树啊,低谷时期也不慌张,默默努力就好,谁没失望过谁没无助过[流泪],给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前进中,心能向自由就好。</p> <p class="ql-block">吃到了苦果子,有时我也会对自己很失望,但接下来我会咽下去,因为心里知道了味道我就知道接下去怎样做了。</p> <p class="ql-block">别太苛责自己了,放自己一马吧!岁月坎坷,那就护自己周全吧!</p> <p class="ql-block">梧桐树是有思想的,它诠释了生命的价值。树的经历如同人生,经历了繁华、挫折,落叶归根,它时刻提醒我们,面对前方,无忧无惧。</p> <p class="ql-block">很多事求而不得,行至山长水远仍苦苦追寻的求而不得。</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很想自己在昏迷不醒的执念里……</p> <p class="ql-block">心烦的时候我便做不了事儿,每当那时陪我的就只有文字了,文字是我的灵魂,兴许某些地方别人是看不明白的,但文字里定能藏着我的心事,这便是我爱文字最重要的原因了。</p> <p class="ql-block">歌词:</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里等你披星戴月乘着风而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里埋好烈酒候你故事开</p><p class="ql-block">千千万万人海灯火阑珊你多少次不在</p><p class="ql-block">走遍高高低低一路辗转朝暮青丝已白</p><p class="ql-block">我在红尘等你 人间等你 守繁华之外</p><p class="ql-block">揽尽星辰入怀 千川归来 化一片沧海</p><p class="ql-block">我在九幽等你 极乐等你 望彼岸花开</p><p class="ql-block">长对三生浮白 不畏不改 渡过去将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里等你跨山越海踏着云烟来</p><p class="ql-block">我就在这里望尽天涯风雨也不改</p><p class="ql-block">安安静静岁月时光荏苒你或许会徘徊</p><p class="ql-block">挥别近近远远一身尘埃俯仰皆是无奈</p><p class="ql-block">我在红尘等你 人间等你 守繁华之外</p><p class="ql-block">揽尽星辰入怀 千川归来 化一片沧海</p><p class="ql-block">我在九幽等你 极乐等你 望彼岸花开</p><p class="ql-block">长对三生浮白 不畏不改 渡过去将来</p><p class="ql-block">我在红尘等你 人间等你 守繁华之外</p><p class="ql-block">揽尽星辰入怀 千川归来 化一片沧海</p><p class="ql-block">我在九幽等你 极乐等你 望彼岸花开</p><p class="ql-block">长对三生浮白 不畏不改 渡过去将来</p><p class="ql-block">长对三生浮白 不畏不改 渡过去将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