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公益纪行)

胡翠萍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26日,蒙牛奶源事业部党总支联合质量技术中心党支部的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和他们的合作伙伴浙商银行,带着他们的爱心产品 、各类书籍和文体用品,走进察右前旗煤窑村中心校,举办党史教育宣传活动,传播爱,让消费者感受蒙牛的至爱,了解蒙牛产品的生产过程。年轻人们制作了PPT,给孩子们讲故事,陪孩子们读书、运动、做游戏,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资深志愿者马莉芳女士,带领内蒙古草原儿女志愿者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一行,也带着“悄悄话”信箱的回信,再次走进察右前旗煤窑村中心校,继续他们的爱心公益之旅。</p><p class="ql-block">煤窑村中心校有学生62人,多数孩子家境贫寒,有留守儿童、有单亲家庭的孩子、也有孤儿和身患重疾的孩子。国家“两免一补”义务教育扶贫政策,使孩子们能够全部走进校园,物质上全部脱离贫困,但孩子们情感上的缺失却是普遍存在的。针对这一问题,马莉芳女士在煤窑村中心校设了“悄悄话”信箱,让孩子们把自己的苦恼和困惑投进信箱,每个月她亲自去学校开信箱,亲自回复孩子们提出的问题,或做个别辅导,或做专题讲座,给予孩子们切身的关爱和正确的引导。涓涓细流,润物无声,滋润孩子们干涸的心田,愿他们成长的路上能少一点恐惧和无助,多一点自尊和自信,身心健康地长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p><p class="ql-block">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p><p class="ql-block">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带我飞 飞过绝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去想&nbsp; &nbsp;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p><p class="ql-block">我看见&nbsp; &nbsp;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p><p class="ql-block">我知道&nbsp; &nbsp;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带我飞 给我希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p><p class="ql-block">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摄影&amp;编辑 胡翠萍</p>

孩子

中心校

煤窑

信箱

隐形

翅膀

志愿者

公益

察右前旗

马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