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战士生活

心海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下图:刊登在济南军区前卫报的文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时的连队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地瓜皮 战士 张全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的中午饭与往日不同,即不是大米也不是馒头,更不是油条和油炸糕,而是一顿香喷喷的地瓜蛋。吃饱了,我刚要走,只见我们指导员在拿着盆子拾地瓜皮,我一看,觉得好像犯了一次严重的错误,脸也烧的出汗。我听到指导员在责备我似的说:“看你们这些小伙子,就不知道节约!”的确,我真是听了不值一次的这样说,可总像刮了几次耳旁风,心里一点也没在乎,现在,又根本没想到什么节约,总认为一点地瓜皮算得了什么,所以就地一扔,弄的满地都是地瓜皮。我惭愧的跑过去,夺过他的盆子,把地瓜皮拾起来,不一会,拾了整三盆。他说:“你看,这些地瓜皮给猪吃,不是一顿好饭吗?”我按照指导员的话,把三盆地瓜皮倒给了猪,几口肥胖的大猪跑过来,呱呱的枪着吃。我呆看着,直到它们吃完了,我才拿着盆高兴地向回走,刚走了几步,又见指导员抱着一抱烂菜叶子走过来,一边说:“看,不知是谁,偷吃了萝卜,把萝卜撄子就扔在地里,要不拾起来给猪吃,不瞎了吗?”我忍不住的笑了,连忙迎上去,接过烂菜叶,飞一般的向猪圈跑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注:收到稿酬2元人民币(战士每月津贴6元)</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