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得不到回应,你能对一个人好多久?

今世缘

<p class="ql-block">微博中有个问题这样问道:“如果得不到回应,你能对一个人好多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个回答让人心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就像是集市上的鱼,水分蒸发得差不多了。我时常觉得自己就要撑不下去,而你总是适时又吝啬地洒点水给我,我便再提着一口气蹦跶两下,作出生龙活虎的样子给你看。我在前途未卜的痛苦里周而复始,你不让我死,又偏不肯温柔供养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喜欢我,我将卸下防备迎接你的爱意,如果又没有那么喜欢我,我将会重新穿起我的层层保护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大概就是你把心掏给他看,他都不会感动半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除了两情相悦,不然,所有的喜欢都是心酸,你主动了很久,他都无动于衷,终于决定放弃了,他又给你希望,其实他喜欢的,只是被你喜欢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情里最大的善良,就是不喜欢就及时斩断对方所有的念想,因为破灭后是更深的绝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情活得太卑微。你对别人的好,别人往往不珍惜。你抓得越紧,往往失去得越快,心痛得就越厉害,爱情是平等的,不要盛气凌人,也不要去奴颜婢膝,一份不平等的爱情,注定难以持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首歌叫《踮起脚尖爱》这样唱到:“想踮起脚尖去爱。远远的存在,我来不及说声嗨,影子就从人海晕开,才踮起脚尖去爱,只怕被亏待,我够不着还微笑忍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感觉特别爱一个人,那么有极可能是,你们要不了多久就会分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渡边淳一在《化身》里说:“人也罢,花草也和其他生物也罢,凡是过度想表现自己,凡是用力过猛的,就会使人扫兴,减弱了它本来所具有的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埃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最卑贱不过感情。最凉不过人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拼命对一个人好,生怕做错一点对方就不喜欢你,这不是爱,而是取悦,分手后觉得更爱对方,没他活不下去了,这也不是爱,是不甘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人想放弃,不是因为不喜欢,也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攒够了失望,把所有的关心和爱慕都一点消磨殆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主动久了会很累,在乎久了会崩溃,沉默久了会受罪,想念久了会流泪,只关注,不打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