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编的柳帘

泾水绕豳塔💑

春天 <p class="ql-block">我踽踽独行,走至湖边,站定,目光俯视,澄清的湖水波光涟滟,映照白云蓝天。</p> <p class="ql-block">从湖里移目湖边远处,一道浓密的柳枝从高处垂下来,就像一道绿墙,又似一绺瀑布,更准确地说,是一挂柳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柳帘有时动一下,发出悦耳的声音,那是春风从外面走了进去。春风进去后,柳帘又恢复了平静,柳帘又平展展垂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我看得呆了,很久才从想像中醒了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湖边一头有一条石头桥,我便走了过去,从这条石头桥上走到湖的对岸。</p> <p class="ql-block">我继续沿着湖边漫步。</p><p class="ql-block">湖边一排柳树。我掀开一道柳帘,就走了进去,在柳树里面站着,看柳树粗壮的身材,看柳树身上有蚂蚁爬上爬下,看……</p><p class="ql-block">从柳帘钻出来,又看到一道柳帘。我近前仔仔细细地看着,原来这柳帘没有互连,而是一条一条各自独立。我看到一道柳帘的一条,长长的,细细的,绿绿的,从高处垂直而下,上面长满了距离均匀的柳芽,每个柳芽上长的六片细长的绿叶子,还有一个花蕊,看起来,像一朵绿花一样,好看极了。</p> <p class="ql-block">看到湖对岸,一排柳树倒映在湖水里,把湖水都给染绿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着,这美丽的柳帘是谁编的?我带着这个问题,继续在湖边走,继续看时而静静垂立,时而摆动不已的柳帘,好像有身影走进走出,忙忙碌碌。那是谁的身影?哦,那是春天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朋友,你这下可知道,这美丽的柳帘是谁编的吗?</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