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的美篇

微尘

<h3>  <br><br> 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h3> <h3> <br><br>小孙子二岁半,春节过后刚刚上幼儿园小班。<br>我问他为什么你上学不让爸爸妈妈接送你,小<br>孙子说,爸爸妈妈要上班挣钱,给我买奶粉喝,<br>爸爸妈妈好辛苦啊。我说你奶奶背你上下学,<br>腰都累弯了。小孙子说,奶奶我爱你,亲你一<br>个。逗的奶奶乐开了怀…。<br><br>走到街上,看见娶亲结婚的车队,我问他你长大结婚不结婚,小孙子说,我不结婚。我问他为什么你不结婚,他说我害怕,害怕结婚放炮…。<br><br>幼儿园离家不太远,每个班有四个老师,有四十个小朋友。不几天小孙子就把班里一个小朋友脸抓了个印,隔了一天,又把一个小朋友手咬了个样。小朋友的家长骂老师,说怎么带孩子的,严重失职,我要投诉你等等…。老师一直赔情道歉,家长还是不依不饶,急的老师直抹眼泪。事后老师委屈的说:我在家里也还是倍受宠爱的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小孩玩耍只是抓了个样样,并没抓烂,家长这么气势汹汹,不依不饶,太憋屈了…。<br>唉,世上那碗饭都不好吃…。<br><br>老师说;让小孙子在家停二天,或是去看看医生,是否心理有什么障碍…。<br><br>到了市医院,医生这检查,那检查一切正常,说是小儿多动症,比较调皮罢了。到了市医院才知道医院办了个儿童心理辅导培训中心,有的儿童孤独无语,有的儿童狂燥不安等等…。收费昂贵不说,报名已有一千多名,必须经过医生检查符合症状才有资格报名。既使报上名,还不知道排到啥年月了。<br><br>也不知道现在是社会病了,还是科学太发达了,原本天真无邪的小小儿童,竟然也患这么多的病…。<br><br>现在社会竟争压力太大,怪不得放开二胎生育后,大多数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不想生。真得是生的起,养不起呀…。<br><br>我看小朋友的这病那病,完全是揠苗助长的结果,二、三岁的小孩本该是母亲相随相伴的时期,现在父母忙挣钱养家,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其实只是找了个看孩子的地方。面对陌生的老师和小朋友,心理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和无耐呀…。<br><br>我们遵训医生的建议,父母,家人多陪陪小孙子,抽空多到户外走走,让孩子亲近亲近大自然,焕发自然天性…。<br><br><br><br>这不我们利用星期天,带孙子到公园玩耍,面对三门峡市美丽的景色,你看小孙子有多开心…。</h3> <h3> <br><br> 春醉…<br><br><br><br>寒来暑往又一春,峡市风光醉童心;<br>星期天里赏美景,亲近自然唤童真。</h3> <h3>春雨惊春清谷天,路上爬个美少男;<br>养家糊口不容易,爸妈辛苦去挣钱。</h3> <h3>春风再度桃花开,儿盼爸爸快归来;<br>在外打工何其苦,两行泪水挂儿腮。<br></h3> <h3>不羡红尘浮华事,只求孙子都康健:</h3> <h3>不求金玉重重贵,但愿子孙个个贤:</h3> <h3><br> 一一微尘.2021.3.2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