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红作品美给你看(二)晒晒我做的衣服

和平

<p class="ql-block">修改于2024年3月15日</p> <p class="ql-block">摄影:老安</p><p class="ql-block">文字:和平</p><p class="ql-block">后期:和平</p> <p class="ql-block">  记得我在七八岁时,跟院里的姐姐阿姨们学着勾活,织毛活。如:织袜子,手套,勾个小台布,小书包等。给我的小外甥织了两双带花的袜子,寄回了老家,村里人都夸我心灵手巧。十二岁时我跟邻居阿姨学着织了一件很复杂的毛衣。再大一点,母亲又让我在缝纫机上干活,妈妈要求我很严,干不好立马拆了重做,那时就养成了干活认真的好习惯,直到现在无论干什么活都一丝不苟,争取做到完美。现在想起来还要感谢当时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如今女红的活样样都能拿的起。比如:织、钩、绣花、裁剪、制作等。 </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来,我仍坚持自己做衣服,大约做了几百件。自己做衣服,只为哄自己玩儿,哄自己乐而已。每当我做好一件衣服后,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好惬意,好有成就感。这样能使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些。</p><p class="ql-block"> 70岁的我仍然喜欢臭美,爱穿鲜艳漂亮的服装,请看我做的衣服。</p> <p class="ql-block">买了一块百褶布,做了一件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带胆蕾丝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做完这件连衣裙后还剩下一块布,又做了一顶帽子。</p> <p class="ql-block">1991年我到深圳去开会,在中英街买了这块料子。花了20元,现在想想还真够贵的。</p> <p class="ql-block">红配绿显得更美丽</p> <p class="ql-block">这块布做连衣裙不够料,裙底下打了飞边,袖子是接的。</p> <p class="ql-block">做了一件上衣,又找了一朵小花贴在了胸前,下面的裙子是用16瓣组成的。</p> <p class="ql-block">这块布料好看吧,只花了5块钱。</p> <p class="ql-block">这件短袖衫只花了三块钱</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条大披巾</p> <p class="ql-block">欧根纱的小外搭</p> <p class="ql-block">蕾丝的上衣和百褶裙</p> <p class="ql-block">蕾丝上衣</p> <p class="ql-block">蕾丝上衣</p> <p class="ql-block">小布头,做了一个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丝绒两件套裙</p> <p class="ql-block">这件连衣裙只花了三元钱</p> <p class="ql-block">织了一个小坎肩</p> <p class="ql-block">弹力绒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这件连衣裙花了8元钱</p> <p class="ql-block">乔琪莎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大红毛衣织的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大红上衣</p> <p class="ql-block">做好这件上衣后又剩了一点布,我又做了一顶小红帽。</p> <p class="ql-block">蕾丝带胆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我的连衣裙做好后,剩下一块布又给小娃娃做了一件连衣裙。又做了一朵小花,给她别在了胸前。</p> <p class="ql-block">真丝上衣</p> <p class="ql-block">蕾丝斗篷</p> <p class="ql-block">织了一条大披肩</p> <p class="ql-block">看我的姿势够帅吧</p> <p class="ql-block">花了三块钱做了一个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大披肩,法兰绒的裙子。</p> <p class="ql-block">大披肩及法兰绒裙子,法兰绒布料是朋友送的。</p> <p class="ql-block">蕾丝小外搭</p> <p class="ql-block">大头奶奶</p> <p class="ql-block">用法兰绒做的8片裙子,用红布包了几个小扣,定在了裙子上,裙子下摆是勾的花边儿。</p> <p class="ql-block">花了10块钱做了这件衣服,开始没有加光片,胸前也没加花,所以小外孙女说我像个医生,女儿说是个外科主任。</p> <p class="ql-block">加了光片又加了一朵花,不像外科医生了吧?</p> <p class="ql-block">蕾丝带胆连套裙</p> <p class="ql-block">我的同学从新加坡带来一件和服,我把它改成了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丝绒连衣裙,朋友说这件衣服穿上显得很高贵,哈哈,只花了30元钱。</p> <p class="ql-block">花了5块钱做了一件斗篷</p> <p class="ql-block">勾了一顶贝雷帽</p> <p class="ql-block">织了一顶小黄帽,又织了一条小围巾。</p> <p class="ql-block">结婚时朋友送了一块布料,放到现在才刚做了一件上衣。</p> <p class="ql-block">蕾丝带胆连衣裙</p> <p class="ql-block">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小外孙女有两件不要的毛衣,我把它拆后给自己织了一个大披肩。</p> <p class="ql-block">看到这块花布很喜欢,买回来立码做了一件上衣。</p> <p class="ql-block">女儿小时候的一顶小红帽,把它拆后给自己织了一顶红帽子。</p> <p class="ql-block">石家庄有位同学来我家小住,送了我一块布,我把它做了一件上衣。</p> <p class="ql-block">小外搭</p> <p class="ql-block">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大红披肩</p> <p class="ql-block">织了一件纯毛大毛衣</p> <p class="ql-block">又织了一件纯毛小毛衣</p> <p class="ql-block">花了三块钱做了一个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真丝三件套</p> <p class="ql-block">小外搭</p> <p class="ql-block">蕾丝披肩</p> <p class="ql-block">这两件套搭起来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花了10块钱做了一个小风衣</p> <p class="ql-block">浅绿色的衬衣</p> <p class="ql-block">小披肩</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块进口的布料,做了一件上衣。</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件泳衣</p> <p class="ql-block">织了件纯毛大毛衣</p> <p class="ql-block">蕾丝外搭</p> <p class="ql-block">乔其纱小外搭</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件长斗篷</p> <p class="ql-block">中式衬衣,我还打了盘扣。</p> <p class="ql-block">朋友送给我一件小披肩不合适,我把它改造成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蕾丝上衣</p> <p class="ql-block">以上这些衣服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好多衣服没晒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