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樱花盛开时

炫烽因子

<p class="ql-block">文/炫烽因子</p><p class="ql-block">在这美好的季节,满山遍野生机盎然,百花争奇斗艳,在花的海洋里,我携妻子和女儿共赏美丽的樱花。樱花粉红的脸蛋,写下羞羞答答的爱恋,人们说这是爱情的滋味,我感知了这该有的温度。</p><p class="ql-block">樱花树下,一群少女身着复古的裙衣飘飘然然,花丛中,蜜蜂迷醉芬芳的花香,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个的美好的季节,这个属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我游走在樱花树下,欣赏美丽的樱花,也欣赏爱妻弯弯的眉毛圆圆的脸。此时,让我想起了她曾经十八岁花季年华,十八岁的天空里的风轻云淡。让我想起,我们第一次在此相遇,相遇在这樱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相遇在樱花树下的那一天午后,你一头黝黑发亮的马尾辫,一身碎花花的衬衫,一条藏青色的牛仔裤,一双白色运动鞋。一切充满着乡村女孩纯洁的气息。我们擦肩而过时的撞击产生的疼痛,这是上天注定的缘分。</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声对不起,樱花树下的你涨红了白皙的脸,你有些不知所措的回答,我的内心也莫名的慌张,慌张这突如其来的心灵撞击,那发至内心的震撼,就如同无形的电波击中你我的大脑,甚至击中全身的每一根神经。</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没有信息时代这个词语,也没有智能手机这个拍照的利器,我仅有的一台傻瓜相机,在相遇的下一个景点拍照时,我按下快门键记录这个樱花盛开的时节,当胶卷冲洗出照片时使我非常惊奇。你漂亮的身影居然留在了我的照片里。虽然你模糊的脸庞占据我照片仅有的一小个角落,而相撞时微弱的疼痛却牵引着我的心。可惜,可惜只是一瞬间。在茫茫人海中怎么可能有再次相遇。</p><p class="ql-block">也许,人世间真的就有天意。上天注定你我一生一世的缘。时间逝去,这里的樱花已经凋零,迎来了秋风扫落叶。</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的傍晚,我们在一个狭窄的巷子里又一次与你相遇,迎面而来的你身着一件红色的外衣,我一眼就看出樱花树下相遇的你。你也似乎发现我关注着你。你绯红的脸蛋暴露了你的娇羞。我沙哑的嗓音你却没有听见,你就是那天装伤你的女孩吧?一方面表示了我的惭愧,另一方面打听你的信息。对于你来说,我也许就是你眼中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怎么会记得我们曾经在樱花盛开的时节里相遇。你似乎没有听到我声音,我们就此匆匆而过。</p><p class="ql-block">也许,我只是一厢情愿的想着樱花树下的女孩。想着有一次认识你的机会。接二连三的相遇只是匆匆一别。可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面对手难牵。我几乎失望了这个不可能的再次相遇,彼此的相识和相交。</p> <p class="ql-block">第二年的春天,这里的樱花依然开放。一簇簇的樱花,紧紧抱住着彼此静静的绽放,希望把属于余生的美留给自己,也留给络绎不绝的游客。在这个有阳光,有清新空气,有樱花的地方。游人们心情坦然如花。樱花盛开的地方,拥挤的人群触摸春天的气息,把娇艳的花朵拍在相机里,把曾经的年华装进心里。</p><p class="ql-block">时光总会渐渐遗忘,第二年我已经大学毕业。在一家公司上班,周末的寂寞纵使我来到樱花林,我在人群里跌跌撞撞。虽然手里的相机更高端了一些,但拍照的激情却少了许多。我走过樱花拥挤的人群,在靠湖水的台阶上歇脚。</p><p class="ql-block">忽然,一阵欢呼声使我转头张望。两个女孩在我的身后惊呼这美丽的樱花。也就是我这一转身,你有些木讷的看着我,你似乎想起了我,想起了我们曾经相遇的前几次。</p> <p class="ql-block">一年后,你更加美丽动人,这是一种成熟的美,那些过于羞涩的脸变大大大方方。没等我开口,你淡然一笑对我说:“怎么这么巧,你好像就是去年碰见的那个.........”</p><p class="ql-block">我们的三言两语,终于捅破了我们之间那薄薄的阻隔。有一种老朋友相见的感觉。这一次,我的相机里不是模糊的一个角落里容下你的脸庞。而是整个照片装满你楚楚动人的笑容,你的每一个动作都记录得清清楚楚。我不用在脑海里苦苦的想象你的容颜。从此,你就像梦一般走进我的生活,直到我们相爱。</p><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一晃而过的青春年华。我也是而立之年,你我脸上写满了岁月的痕迹。每年这里的樱花依然如故的盛开,我们都会如期而至,我们彼此的手拽着爱的结晶——我们女儿。樱花林变得更大更美,那是工人们精心养护的结果,就如我们的爱更甜蜜,也是我们共同经营的爱情。</p> <p class="ql-block">爱在樱花盛开时,我的心里永远无法磨灭樱花盛开的时节,虽然樱花开了也凋谢,但我们的爱却永恒。从此,我喜欢赏樱花,钟情于樱花的美,也是钟情我的爱人。</p><p class="ql-block">2021.3 .20</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周政,笔名炫烽因子,贵州兴仁市人,高中信息技术教师,青年作家网签约作家,中国诗歌网蓝V认证诗人,诗歌散见中国诗歌网、中国作家网、青年作家网、贵州作家网、现代诗歌网、现代诗美学等。著有诗集《雪落的声音》,长篇小说《浓酒铸就的幸福》未完结。 写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爱那如跳跃音符的文字,它能演奏出动人的曲子!诗歌发声,声声入耳,诗歌自由,驰骋草原。只有写作的时候,我的心才不会孤独。我心儿向往着太阳,心中充满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