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

刘香

<p class="ql-block">杏子 ( 原创微小说)</p><p class="ql-block">文字/刘香 配图/网络</p><p class="ql-block">2021.3.27</p> <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两年了,田雨生总算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今天是他到单位报到的日子,姐姐杏子恋恋不舍地送他到村口。</p><p class="ql-block">老杏树下停下了脚步,雨生转过身来,拉着姐的手说:“姐姐,这些年来你为我,求爷爷告奶奶,劳心费神,我一辈子不忘。我谢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然后,后退一步深深地给姐组躹了一躬。</p><p class="ql-block">杏子赶忙伸手扶起,“说啥呢?我的憨兄弟,我是你姐呀!你的事比我的还要重要哇!以后爹娘老了,你就是咱家的顶梁柱呀!姐愿意为你付出一切所能。姐希望你一生顺利通达。”</p><p class="ql-block">雨生感动得热泪盈眶。</p><p class="ql-block">告别了姐姐,雨生翻身跨上那辆崭新的永久牌自行车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飞驰而去。</p><p class="ql-block">一路春风,一路歌,按耐不住的喜悦象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从心底升起。他为自己能从此跳出农门,成为一个拿工资,吃商品粮的人而兴奋不已。然而他却全然不知姐姐为了他的这份工作,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弟弟远去的背影,田杏子流下了苦涩的泪水。五年的忍耻含垢,不堪回首。她再也不想回到那个污秽之地,再也不想去见那个龌龊之人了。她辞去了妇女主任的职务。重新换上了旧时的粗布衣,方口鞋,扛起了锄头,卷起来裤腿儿……,她要循着来时的路,找回昔日的生活,做回昔日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