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约春天去看你

方森

<p class="ql-block">文/原创</p><p class="ql-block">图/摘自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如歌的行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约上春天去看你</p><p class="ql-block">看看你的心情 </p><p class="ql-block">看看你的思绪</p><p class="ql-block">看看你的日子 </p><p class="ql-block">看看你的主意</p><p class="ql-block">看看你飘逸的秀发</p><p class="ql-block">看看你如花的笑靥</p><p class="ql-block">看看你清澈透明的眸子</p><p class="ql-block">看看你因等此诗仍未成册的诗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你身影里的《阳春》</p><p class="ql-block">我听见了</p><p class="ql-block">听见了你气息里《爱的礼赞》</p><p class="ql-block">我闻到了</p><p class="ql-block">闻到了你脚步里《春之声圆舞曲》</p><p class="ql-block">我望见了</p><p class="ql-block">望见了你欣赏的《春江花月夜》的诗情画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欣然的彩云</p><p class="ql-block">看到了芬芳的月季</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春风</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春风里的你</p><p class="ql-block">噢</p><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不如你</p> <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p><p class="ql-block">《如歌的行板》是柴可夫斯基作品中最为人们熟悉与喜爱的作品之一。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在听这一乐章时,曾为它流下眼泪,只是因为它很感人。并说通过这一作品使他“接触到忍受苦难人民的灵魂深处。”鲍恩和巴尔巴拉在《挚爱的朋友》一书中说:“《如歌的行板》是柴可夫斯基的代名词,正如亨德尔的《广板》一样,世人有时简直忘了作者还写过别的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