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个那个夜

寒非子1979

<p class="ql-block">1979</p><p class="ql-block">那一年</p><p class="ql-block">寒冬提前驱逐了秋</p><p class="ql-block">蛮横无理地侵袭着大地</p><p class="ql-block">可我还没有赚够买棉衣的钱</p><p class="ql-block">飘落的雪花怜悯地对我说</p><p class="ql-block">熬吧 再熬熬</p><p class="ql-block">春天马上就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夜</p><p class="ql-block">末公交车在前方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消失在黑夜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我拖着沉重而绝望的脚步</p><p class="ql-block">惟有寒风夹杂着尘土伴行</p><p class="ql-block">寒风无奈地对我说</p><p class="ql-block">走吧 再走走</p><p class="ql-block">天马上就亮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刻</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想到了海子</p><p class="ql-block">那个向住以梦为马的海子</p><p class="ql-block">那个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p><p class="ql-block">那个最终走向山海关的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