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飞

优雅纯粹

<p class="ql-block">  女儿真的是个有主见的孩子,前天老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布消息,空军女飞行员招飞,自愿报名,要求下午三点之前报名,我看到时已经是4点多了,想着可能错过了,而且和她也没办法联系,也就作罢。以前班里有两次男生招飞的消息,她的同学有报名的,让她羡慕不已,回家后念叨着:为什么没有女生招飞呢?想着可能女生真的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所以这个话题我们也没有深入讨论过。</p><p class="ql-block"> 晚上放学后,一进门她就告诉我:妈妈,我报名招飞了!让我很是意外,但又在意料之中。仔细问了一下,她们学校一共只有5名女生报名,而且那几个女生都是家长给报的名,只有她是自己拿的主意,这丫头是料到我会全力支持她的吧?既然已经报名了,就要了解一下空招的要求和查体标准,虽然退役前连续好几年参加省军区组织的军校生查体,但普通军校和空飞的体检标准还是不一样的,要严苛许多。女儿的身体状况还是不错的,从小到大很少生病,视力也是班中仅有的几个5.0以上的。只是女生的招收名额非常少,即便体检过关,后面还有复检、定考,最后还要看高考的分数,不敢报太大的希望,但既然有机会,总要试一下吧。</p><p class="ql-block"> 出生于军人世家,父母都是军人,自己军中二十余载,对军队自是有着很深厚的感情,不过现在的孩子很有自己的思想,曾经建议她考军校,被她一口回绝,因为耳闻目睹,让她深知军队纪律的严明和吃苦耐劳的作风,现在的孩子还是更向往自由的吧。只是没想到,机会摆在眼前的时候,她还是动心了,可能在她的心里,有的是对飞翔蓝天的憧憬吧。所以即便明知是万里挑一的机会,还是支持她的决定,成功与否,不试怎知?即便没有如愿,起码参与过了,将来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