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爱情

春秋国画学院

<p class="ql-block"> 真正的春天,从一场春雨开始。淅淅沥沥中,花红柳绿,草长莺飞,轻薄的春风,陶醉在花朵绽放的枝头,像极了爱情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在这个爱的季节里,空气中都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小虫子在草丛深处交尾,舒心而惬意;鸟儿们时而在密林里缠绵,时而在云天上追逐嬉戏,尽情享受爱情的甜蜜;水里的鱼儿,早就蔫不悄儿地成其好事,单等合适的时机甩籽繁殖。车水马龙,人流如织,熙熙攘攘的看花客,大多是奔爱情去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牵手并肩,山盟海誓,耳鬓厮磨,柔情蜜意,与其说是赏花,不如说是拿花比拟,看这赤裸裸的绽放,不就是春天最好的表白吗?看这姹紫嫣红,不就是令人陶醉的幸福和甜蜜?哪个少男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哪朵花不希望在春天里绽放成最美的样子?人类的爱情啊,就是一场盛大的花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名字里,有一个“春”字,每到这个季节,总想要写一些文字——只要写就可以了,管他是不是平淡直白浅陋粗鄙,管他是不是无病呻吟词不达意。从来就没有一个人,能写出我心中春天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春天,似乎没有别人的春天那样繁华热闹,倒是有点“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的清新禅意。繁华旖旎是邻家的春色,我的春色里,掺杂了太多的淡泊和孤寂,以至于牵牛藤般爬满疏篱的,只有那些不合时宜的淡淡心绪。人生四季,能够绽放的也只这一季,而我的春天,花刚开就三春已老,凋零残破,落英缤纷,也算是一种别样的人生景致。花开着开着就谢了,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情爱着爱着就淡了,春天里,我只能冷眼旁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汪峰暗哑而绝望的声音,如风中冰冷凌厉的刀片,割痛我空荡寂寥的心,却愈发感觉虚弱无力——春天与我背道而驰,错过就错过了,毕竟,谁也无法永远留在那时光里。</p> <p class="ql-block">  花开了会谢,春来了会走,我会选择安静地老去,赤条条一个人来,总还要一个人赤条条去,谁都带不走这世上的一丝一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这花落如雨的春天里,痴痴地看着你的背影远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爱”字,就不说了吧!毕竟与“懂得”二字比起来,显得那么浅薄、苍白、无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