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紫溪春游记🍃

杨柳风

<p class="ql-block">每次走过</p><p class="ql-block">都是一次收获 </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游之竹灯制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游之拔萝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3月25日 星期四 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游</p><p class="ql-block">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兴致勃勃地乘着大巴车到九紫溪春游。</p><p class="ql-block"> 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树是绿的,草地是绿的,水也是绿的。开始活动了,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拔萝卜了。我先找了一棵萝卜,抓住萝卜的叶子使劲摇啊摇,摇啊摇,快摇出来的时候用力一拔,一个萝卜就拔出来了。我乐得脸上笑开了花。我们还玩了浑水摸鱼、滑草、做竹灯、种花......回去的时候,我想:为什么我感觉来的时候路很长,回去的时候很短呢?</p><p class="ql-block"> (小作者:林晨曦)</p> <p class="ql-block"> 3月25日 星期四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春游,大家迫不及待,早早地来到学校,争论着会玩什么。这时,教官走了进来,我们兴高采烈地上了大巴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九紫溪。</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这儿玩了做竹灯、滑草、拔萝卜、花卉种植、浑水摸鱼,可我还是觉得拔萝卜最好玩。</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洒遍温暖阳光的萝卜地里,走来走去,寻找大萝卜。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把脸藏在土里,我东张西望,拿不定主意。我的眼珠咕噜咕噜转着,马上盯住了一个长满茂盛叶子的萝卜。“咦”,我赶紧跑过去使劲摇啊摇啊摇啊,用力往上一拔,哈,一个又大又重的萝卜被我拔出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萝卜,心里比吃了蜜还甜。</p><p class="ql-block"> 不知谁说了一句“干杯”,我举起萝卜和他干杯,结果我的断成了两半,大家见了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九紫溪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真希望秋游快点儿来呀!(小作者:林佳依)</p><p class="ql-block">(春游刚过去,就开始盼秋游了😄)</p> <p class="ql-block">  哇,“巨无霸”!👏</p> <p class="ql-block">  嘶~好刺!好刺!(画外音:这男宝宝该是有多娇宠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游之滑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最让我激动而紧张的项目是滑草。来到滑草地,望着那长长的草坡,我心里直打鼓:会不会翻车啊?我不要坐前面,太可怕了!我正在犹犹豫豫,管理员一把拉我过去,让我和管涵婷一组。我忐忑不安地坐了上去,紧紧地抓住把手。管理员猛的一推,我情不自禁地小声叫道:“啊——”太可怕了,我的心一直揪着。车终于停下来了,我站了起来。这时我又觉得滑草挺刺激,还蛮好玩的,想再玩一次!</p><p class="ql-block"> (徐于淇)</p> <p class="ql-block"> 3月25日 星期四 晴 </p><p class="ql-block"> 今天,晴空万里,太阳高照,我的心情像这天气一样暖洋洋的,因为今天要去春游了。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放下书包想:我们这次去会干什么呢?突然教官的一句“去外面站队”,打断了我的思考。我们排成长龙似的队伍上了车,出发了。 </p><p class="ql-block">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目的地——黄岩九紫溪。我们玩的项目非常丰富,制作了竹灯,拔了萝卜,浑水摸鱼,滑草。我最喜欢的就是滑草。来到滑草的起点处,看着长长的斜坡,我想:从那么高的山坡上滑下去,一定很刺激吧!我越想越兴奋了。终于,我们坐上了赛车,教练双手一推,我和李欣诚“嗖”的一声往下冲。立刻,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飞起来,风呼呼地在我耳边飘过,好爽!我们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我们的车碰到一块石头,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我的身体也跟着颤抖了,好险啊!我吓得紧闭双眼,抱住同学……还好有惊无险,我们又稳稳地继续往前滑,很快就到了山脚下。我感觉自己还没玩尽兴呢,就到了终点。 </p><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夕阳西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九紫溪。我期待着下一次春游的到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潘俊宇)</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且看我种的花🌸】</p> <p class="ql-block">  好看吧(。・ω・。)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浑水摸鱼🐟🐠】</p> <p class="ql-block">  鞋袜脱掉,裤脚卷起,准备下水啰(ง •̀_•́)ง</p> <p class="ql-block"> &nbsp; 3月25日 星期四 晴 </p><p class="ql-block"> 春游</p><p class="ql-block"> 今天阳光明媚,雪白的云朵在蓝天上飘荡,我们乘着大巴车来到了黄岩的九紫溪公园。</p><p class="ql-block">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水,绿色的树,绿色的山。这里空气非常清新。李教官带我们去玩了滑草、做竹灯、种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抓鱼和拔萝卜了。那我就先讲抓鱼吧!</p><p class="ql-block"> 我们大家脱掉鞋子和袜子,卷起裤腿,光着又白又嫩的脚丫,走到了一条下面有黑漆漆的泥巴,上面有水的小河边。我一脚踩下去,泥土超级软的,一下就把我的小脚陷进去了。我用手在水里摸啊摸,突然发现我的脚丫痒痒的,好象有什么东西在挠,我心想:肯定是有鱼在我的脚边游!我急忙捋起袖子,再“扑通”一声把手伸到我的脚边,东摸摸,西抓抓,可是什么也没有抓到。我又继续捞,捞了很久,结果只捞到了一条死鱼,我感到很懊丧!不过,转眼间,我又高兴起来了。多好玩,哪里还有时间忧伤呢?😜(大家摸的可不只是鱼🐟,更是兴致!😄)</p><p class="ql-block"> 拔萝卜也很有意思。我们走进一片绿油油的萝卜地里,我先按教官教的拿起萝卜叶子摇晃几下,再用力拔了四次,结果拔完了叶子,也没有把萝卜拔出来。最后,还是同学帮我拔的呢!</p><p class="ql-block">&nbsp; 我回到家,脚已经很累了,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感到无比的开心。</p><p class="ql-block"> (王诺晨)</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3月25日 星期四 晴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浑水摸鱼</p><p class="ql-block"> 春游的五个项目中,我最喜欢的是浑水摸鱼,因为它最有意思。我脱了鞋袜,随大家下河抓鱼了,可这些鱼太狡猾了,很难抓!同学们忙得热火朝天,有的被溅了一身的水,有的沾了一身的泥,大家都在《捉泥鳅》的歌声中兴奋地抓鱼。鱼儿老是从我的手中溜走,我看到周凌加抓到的鱼最多,装满了一小桶,好羡慕。我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抓鱼中去。哈哈!我终于抓到了一条小鱼了,我小心地把它放到袋子中去,美滋滋地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分享我的成果了!</p><p class="ql-block"> (小作者:邓云航)</p> <p class="ql-block"> 春游</p><p class="ql-block"> 今天学校组织春游,我们班是去黄岩九紫溪。</p><p class="ql-block"> 来到目的地后,我一直是既兴奋又开心,因为那里太好玩了。我最喜欢“浑水摸鱼”这项活动。我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和袖子,像小鸭子一样跳到水里。好家伙,鱼儿在不停地咬我的腿,它们可能以为是大餐来了吧,那种腿被鱼不停地碰触的感觉,像是被小针扎一样,麻麻的,我有点害怕。可看到可爱的小鱼,我又忍不住伸手去摸了。当我刚摸到它的身体,它“哧溜”一下又溜走了,我扑了个空。这时老师在一旁鼓励我说:“你可以的,加油!”我鼓足勇气,又弯下腰,神一样的速度,在水里摸来摸去。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下我终于抓到了一条又大又胖的鱼儿,我乐得笑弯了腰。后来,我又在岸边的草丛里抓了一条鱼🐠,同学们都说我厉害。就这样,同学们虽然在浑水里摸鱼,可都玩得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当然还有拔萝卜、做竹灯、种蓝银草、滑草,这些也很好玩。当我们正玩得起劲的时候,老师让我们集合回校了。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九紫溪庄园。真期待下次的春游更好玩!</p><p class="ql-block"> (王泓茜)</p> <p class="ql-block">  只见教练从一个干净的鱼缸中网来一网兜鱼倒入浑水中,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在泥水中快速游弋着,很快就看不见踪影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水,手伸进泥水里,一摸就捉住了一条鱼。可正当我得意扬扬时,小鱼儿身子一摆,从我手里滑走了。我不甘示弱,弯下腰,继续将手探进水里,小心翼翼地左摸摸,右摸摸。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捉到了一条鱼,我大声欢呼起来:“捉到了!我捉到一条鱼🐠啦!”(林子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最喜欢的项目是“浑水摸鱼”。</p><p class="ql-block"> 我们把鞋子、袜子都脱掉,来到岸边,教官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哗啦”一声下水了。有的人手拿网兜捞鱼,有的人拿袋子兜鱼,还有的徒手抓鱼。</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工具,也只好徒手抓鱼。可是鱼儿太灵活了,我的手刚碰到它,就溜走了,我忙活了半天也没捉到鱼。最后大家的围攻把鱼儿累得筋疲力尽,我终于捉到了两条“半死不活”的鱼。我刚想多抓几条,教官说时间到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上岸了。</p><p class="ql-block"> 看到拿网兜和袋子的同学抓了好多鱼,我明白了利用好工具,可以事半功倍。(童昱泽)</p> <p class="ql-block">  “老师,老师,施同学脚划伤了!”说着,就伸手去抱同学,想把同学抱上岸,奈何,力不从心啊!于是,只能勾肩搭背,火速把同学扶上岸,因为着急,期间还差点摔水里。中国好同学在此!👍👏</p> <p class="ql-block">  自己抓的鱼🐟,就算成为鱼干🐠也要带回去😄</p>

春游

滑草

萝卜

拔萝卜

浑水摸鱼

同学

我们

紫溪

教官

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