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萍的美篇

蓝萍

<h3>北京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br>特点:保留着古代村落最原始的样子。</h3> <h3>下面我带您看一看这古镇古村,<br>做相册的方法也是最基础的,不带任何修饰。</h3> <h3>我是三月二十号中午到这里的,十九号市里下雨了,山上下的是雪,进山的公交车只有房23运营,平时二十分钟一趟,我等了一个多小时,有一对祖孙因为车不来走了,我坚持到十点半不来我就改计划,十点十分车来了,这是雪化成水又冻成冰,没有完全化。</h3> <h3>村口的桥,里面是钢筋,外面是水泥。这是拐弯处,让过往车辆撞成这样。</h3> <h3>开发成旅游村,方便于游客,到处都是这种指示牌。</h3> <h3>就地取材,<br>路是用石头铺的路。</h3> <h3>墙是石头砌成的墙。</h3> <h3>屋顶上铺的是石片。</h3> <h3>桥是石板铺的桥。</h3> <h3>石板还能做栅栏。</h3> <h3>石板还能作诗写字。<br>石头真是无所不能啊。</h3> <h3>村里有石碾128盘,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h3> <h3>装个样子呗。</h3> <h3>这家主人可是新闻人物,网上搜一下给老人免费送豆浆,他的事迹就出来了,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h3> <h3>这屋里的老人,就地取材用木棍给老人做拐杖。外国友人来参观,还送给外国友人。</h3> <h3>合作社?我有点不太明白,是买酱油打醋的地方,还是人民公社下面的组织—合作社。<br>没有问一问当地人。</h3> <h3>著名的景点。</h3> <h3>神奇的地方是,站在指定的地方鞠躬纱帽山整个呈现。</h3> <h3>站在这里。</h3> <h3>初一十五的开山门,没有赶上。</h3> <h3>里面正在维修,没进去。</h3> <h3>这是一家吃饭的地方,像是农家院吧。<br>我带吃的了,这个地方感染了我,想尝一尝就进去了。</h3> <h3>这家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老少都在的人家,男主人是北京65中68届高中毕业生。还出过书,拿给我们看,<br>吃过面,我知道了我所闻所见有假的成分……。</h3> <h3>村里转转就行了,山就不爬了吧。</h3> <h3>这就是个扔在那儿的树根,等着烧火,我怎么看都像是个动物,拍下来了。</h3> <h3>水峪村是明初建成的,都是山西人迁徒过来的。在原来的古商道旁建立起来的。随着时代的变迁,区域优势没了,商道改道,村子也没落了。现在只剩下不到百分之十的房子还住人。<br>有的人热情好客,有的人不愿意受干扰。<br>民风淳朴,有时代感。</h3> <h3>曾经这里面也是欢声笑语。老人晒晒太阳,幼童在玩耍。现在只剩下残墙破壁。</h3> <h3>在村口碰到了游客,我问南窖古街好不好玩?再往山里走四五站地就是了,他们说没啥好玩的,去了往回赶就晚了,其中有一个还是邻居,他们热情的邀我搭他们的车回去。<br>在车上了解到他们是爬野山微信群,每周都有活动,今天他们是从中窖上山,南窖下来,我一听来了精神,要加老大微信,老大说:不用加不要你的车钱。我说是要加入你们的组织,老大说不带玩,岁数太大了。冷静下来是不行,还是自己玩吧,独来独往的挺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