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进西藏

刘玉兰

<p class="ql-block">西藏,从小就对它充满神秘感。</p><p class="ql-block">儿时,经常听西藏农奴受三大领主非人折磨的故事,特别是反复看了一本小巴桑家庭被农奴主残酷迫害的悲惨遭遇,小小的心灵就特别关切西藏了。</p><p class="ql-block">小学时,每逢过六一节,独迷那穿着藏族服跳藏舞的小朋友,膜拜得不得了。那时,藏族歌手才旦卓玛的一曲“翻身农奴把歌唱”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歌,那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女声。</p><p class="ql-block">长大后,醉爱看写藏地故事的书。后学了地理,学了历史,学唱了不少西藏的歌,更神往。</p><p class="ql-block">小的时候,对西藏,总认为那是天边乃至天外传说。这些年,方知那是可以去,可以用肉眼看得见的地方。因而心中一直有个幽梦:渴望何时能亲临其境,一睹那一座座雪山,那奔腾的雅鲁藏布江,那世界屋脊喜马拉雅峰,那神秘的布达拉宫,那产生孕育华夏儿女的长江黄河的宝藏之地。</p><p class="ql-block">因恐惧传说的高反,阻隔了足有20年的进藏脚步。而今,终于壮士断腕,藏地,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此时不去,尤待何时!</p><p class="ql-block">毅然决然,乘上飞机,一路向西,飘然而去!</p><p class="ql-block">估摸着该到西藏上空了,急切的向下看,但只见一片云海。</p><p class="ql-block">听说还有半小时就要降落拉萨机场,赶紧从云缝里扒拉寻觅山峰雪峰的踪影,果然,看到了,看到了,露出一抹倩影</p> <p class="ql-block">真幸福啊,赶上了这好时代,想当年玄奘西天取经,先骑马后徒步,那九九八十一难,九死一生;那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出巡,只能乘辇车坐马驾,受那颠簸,挨那劳顿。看21世纪的吾小族,根本<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用孙悟空一个筋斗翻进云里、日行十万八千里的本事,</span>大飞机稳稳的把我托上天,轻轻的穿越云天外,几个钟头的功夫,就飘到了八千里外的藏地上空。</p><p class="ql-block">看着舷窗外那层层叠叠的山峦,喉头不觉哄起了那首歌“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p> <p class="ql-block">我的确看见了,那白云的面纱下面,一层层神秘的山峦,一顶顶洁白的雪顶</p> <p class="ql-block">一座座山峰,是谁带来这远古的呼唤</p> <p class="ql-block">一条条~神秘的山川,是谁留下这永久的期盼!</p> <p class="ql-block">空中的神鹰落地了!西藏,我飘来与你相会了!</p> <p class="ql-block">汽车载着兴奋雀跃的心灵向西藏首府拉萨市飞驰,一双贪婪的眼睛指挥着手中的相机透过窗子抓拍……</p> <p class="ql-block">那雪峰,那圣洁的白塔,在车旁一掠而过</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那神圣的布达拉宫</p> <p class="ql-block">晚上,不顾劳顿疲惫,哪顾高反难受,打车前往布达拉宫广场一享夜景。果然,到现场后,感觉景在梦中,人在景中,远古的传说穿越到了眼前……</p><p class="ql-block">那真的是布达拉宫,而不是画。我词太穷!</p><p class="ql-block">我真的飘到了西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