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这当下

我是英蕊吖

或是期待或是接纳 <p class="ql-block">失眠的他,凌晨出去买了包烟,就这样坐在超市门口,抽了两支烟,差点呛个半死,对着黑夜哈了口气,耳机里歌从《回到过去》到了《世界末日》。</p><p class="ql-block">回想着那一年,有个人在桌角上写到:“天灰灰,会不会……”时间走啊走,走到了眼角皱纹,走到了,我忘了你是谁。往年的11月,你也该出新专辑了吧,而如今盼呀盼,就只是严冬里瞧着见摸不到的煦日头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他有很多梦想,写一本书,拍一部电影,周游世界,然后找一个爱人,然后共度余生。</p><p class="ql-block">那时他相信未来是不一样的,他依旧满怀期待,但如今活在自己的末日里,并没有发现过去现在的生活有什么不同,梦想还在继续,但他发现不怎么想实现它了。正如村上春树说的,“折磨你的,是你充满幻想的期待”。</p><p class="ql-block">那么就放下吧,去除分别心,是非心,得失心,执着心,自知者少苦,知足者常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貌似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看见一座山,就想着山后边有什么,等你翻过这座山,其实回头看,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或是没有这边更好。</p><p class="ql-block">或许来日方长,但人生如减法,正如泰戈尔的《烧毁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个夜晚</p><p class="ql-block">我烧毁了所有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梦就透明了。</p><p class="ql-block">有一个早晨,</p><p class="ql-block">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脚步就轻盈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发了一大堆啰里啰嗦的牢骚,在外面冻着打摆子他,接着抽了一根烟,哼哼唧唧抬起坐着发麻的屁股,回家的路上跑的飞快,跳进被窝,接着……晚安,好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