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呼伦贝尔——之夏

珍妮

<p class="ql-block">  我生长在山区,从小就与山为舞,于是很向往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我想穿着漂亮的裙子在草原上载歌载舞,这颗种子从小就这样种下了,慢慢的生根发芽🌱着,长大后为了生活一直待在南方,当然这里也有山、有大海,休闲时就去海边漫步,哼着小调、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也很浪漫……。</p> <p class="ql-block">  年复一年、月复一月,虽然去过好多国家,游过好多城市,可始终没有到过梦里的草原,于是就在某年某月某日的那一天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拿出中国地图一眼就相中——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将从地图的鸡爪飞到鸡冠上去,于是我激动不已的要去实现我的梦……</p> <p class="ql-block">  来到呼伦贝尔的第一印象,这里的天特别的蓝、人特别的直爽、哈哈😄从来不爱吃馒头的我发现这里的馒头也特别香、草特别青,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夏末,我想要是春天或冬天来一定会别有一番滋味。哦,这里的羊肉、牛肉特别肥,吃起来没有一点腥味,孩子们吃的够欢、够味、够香,而我在草原上一会狂奔、狂跑、狂跳,一会如诗、如画、如醉……,在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我享受的小草、小花的青香,时而高歌、时而感慨大自然的神奇。</p>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蒙古包学蒙古语、喝蒙古奶茶、穿蒙古服、学搭蒙古包、学骑马、学射箭、学喂羊、挤牛奶,我们与小兔子追逐、与小羊比快,这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和有趣……</p> <p class="ql-block">  穿越草原我们来到白桦林,去往大兴安岭,这里白桦树大小高矮都差不多,棵棵树都标标志志,如同苗条淑女、如同青春靓丽的美少年,树林里我们一起荡秋千、一起走战道、嬉戏打闹玩耍……真是惬意至极。接下来我们住在蒙古、吃在蒙古包、乐在蒙古包,享受这里的宁静……</p> <p class="ql-block">  到了这里满洲里的北国大门和亚洲最大湿地,是一定要去走走逛逛的……走过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这里是我还想再来的城市😋,计划找个冬天去看雪……</p> <p class="ql-block">  曾走了很长的路,再回首足迹👣已被雨水冲淡,于是就有了心疼的感觉,时光荏苒岁月静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