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春天的思念

守望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晶莹的瑞雪,</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渲染了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那故乡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冰冻的桃花、晨雾及山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轻柔的暖风,</p><p class="ql-block">亲吻着油菜花金灿灿的笑脸;</p><p class="ql-block">那故乡贫瘠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春耕的老农、黄牛和响鞭。</p>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一汪清澈的春水,</p><p class="ql-block">时刻反映着深邃的蔚蓝;</p><p class="ql-block">那故乡涓涓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嫩绿的垂柳、动听的紫燕呢喃。</p>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洁白的云朵,</p><p class="ql-block">终日在熟悉的大地上空流连;</p><p class="ql-block">那故乡衰老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无言的爱、旧友与稚童的烂漫。</p> <p class="ql-block">啊,思念,</p><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大海航船,</p><p class="ql-block">定要驶向我梦中的彼岸。</p><p class="ql-block">啊,思念,</p><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是山歌宛转,</p><p class="ql-block">日日夜夜吟唱在我遥远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