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运铎精神——蔡甸四小党员教师参观运铎公园

蔡甸四小杨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威风凛凛数运铎,死神屡屡擦肩过。</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拼将残躯酬壮志,换来神州满春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山沟兵工慑寇倭,以身铸剑砥砺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中国保尔人钦敬,垂范后世称楷模。</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3月25日下午,蔡甸四小龙仁雄书记组织党员教师,带领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蔡甸运铎公园,缅怀先烈、瞻仰致敬。</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运铎纪念空间里,党员教师杨沙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吴运铎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并用心领悟吴运铎震撼人心的革命语录。大家深切感受到这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将一切献给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同时,也被他顽强拼搏的意志、学习进取的激情和忠诚忘我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运铎纪念岛上,少先队员举起右拳,重温入队誓词;党员教师凝视党旗,表达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和对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党员共同瞻仰运铎纪念碑,向英雄致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今天来到此处缅怀先烈,我感触非常深,我深刻的体会到了烈士带给我们的激情,带给我们的力量,然后我想把这力量带回到我的教学中,带给我的学生,让他们明白这百年的历史,我们该怎样的传承,该怎样的发扬光大。”蔡甸四小党员教师邱腊芳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通过此次活动,既激发了我校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提高了少先队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也使我校党员教师心灵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在教师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运铎

党员

缅怀

教师

蔡甸

少先队员

我校

革命先烈

带给

吴运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