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与父书

莫长生

<p class="ql-block">阳光,空气,清水,每天都新鲜</p><p class="ql-block">父亲,这些是您和母亲给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活着,善良,懦弱,是您教我的</p><p class="ql-block">见我流泪</p><p class="ql-block">说声,一生太短</p><p class="ql-block">咬牙就过了</p><p class="ql-block">如痛,是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农民,教师,守望老人</p><p class="ql-block">都是您的身份</p><p class="ql-block">除了荣华富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活了六十九岁</p><p class="ql-block">艰辛和劳苦让您</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器官都是一百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11点睡着睡着就走了</p><p class="ql-block">看完电视,洗完澡,一身干干凈净</p><p class="ql-block">你初来人间也是这样</p><p class="ql-block">没有一点污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来不及说,把您葬在哪里,我们自做主张把您</p><p class="ql-block">葬在故乡,葬在明月的夜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城里,父亲,会不会怪我离您太远</p><p class="ql-block">人间那么挤,生活那么累,很少去看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3/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