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火春游记

马祺

<h1> 今天,杭州天气晴朗,西湖春光明媚、桃红柳绿。<br>  上午,断桥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到孤山公园春游,我家小宝火火也在其中。按照老师要求,中午11点,家长要到春游地点把孩子接回。于是,上午9点,孩子他爸把火火送到公园后就上班去了,接回火火的任务就光荣地落到我的身上。<br>  可是,我又很想去西湖赏赏春景、拍拍照片,为了既不辜负大好春光,又很好地完成任务,考虑景区开车去停车困难,打车、坐公交都不方便的实际,我就租借了一辆带小孩后座的公共自行车,一早就出门了。先后去了曲院风荷、西泠桥、白堤、孤山公园,快11点时,我来到小朋友们春游的地方接上火火,然后一路东行,安全圆满地完成了任务。<br>  现将拍摄的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br></h1><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1> 西湖白堤,呈现“一株杨柳一株桃”的胜景,游人纷至沓来。</h1> <h1>  这是孤山公园拍摄的春景,与白堤相比毫不逊色。</h1> <h1>  这是幼儿园中一班小朋友在草地上围坐在一起的照片,前排右起第3个背影就是火火。这是上午10点多,我在孤山公园拍照时,远距离拍摄的。</h1> <h1>  这张照片也是远距离拍的,中间的小朋友就是火火,他正在剥幼儿园给的鸡蛋。</h1><h1> 他虽然在朝我的方向张望,但并没有发现我。</h1> <h1>  上午10点50分,我把相机调整到连拍模式,开始靠近小朋友拍摄。</h1><h1> “火火爷爷!”火火同班的这位同学首先发现了我,大声叫了起来。</h1> <h1>  这时,小朋友们已经排好队准备离开了。我对着火火不断按下快门,火火的眼神从疑惑到确认到激动到平静,表情十分丰富。</h1> <h1>  火火终于发现了我,激动得大叫起来。</h1> <h1>  然后盯着我看,内心充满着喜悦。</h1> <h1>  恢复平静后,火火心里依然美滋滋的。</h1> <h1>  老师开始给每位小朋友发一个叫做“春苋”的水果。</h1> <h1>  火火在讲什么事情?这样津津有味。</h1> <h1>  其他小朋友的家长也都陆续到达现场。</h1> <h1>  这位小朋友一直在看我拍照片,我就给她拍了一张。看到镜头对着她,她不失时机地摆起pose来。</h1><h1> 不知这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将来应该是当影视明星料。</h1> <h1>  小朋友们排着队,老师和家长忙着整理物品。</h1> <h1> 就在老师和家长整理物品的时候,已经排着队的小朋友们又玩耍起来。</h1> <h1>  火火是其中的活跃分子。</h1> <h1>  小朋友们终于又排好队了。</h1> <h1>  断桥幼儿园2021春游即将结束。</h1> <h1>  感谢观看,请多指教。</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