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逸润心灵,品悦美文促成长 ---北馆陶镇联合校举行语文教师课文朗读大赛

邹建祥

<p class="ql-block">  朗读是学习语文的重要方法,朗读可以培养语感,提高效率,塑造性格。教师的示范朗读是课堂教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指导学生通过朗读课文培养听、说、读、写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为展示我镇语文教师的朗读基本功,提升我镇语文教师的综合素养。3月25日上午,北馆陶镇联合校举行了语文教师课文朗读大赛。</p> <p class="ql-block">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抽签进行,参赛教师着装得体,饱含激情,配置的视频、课件、PPT优美,与所选文章十分契合,普通话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对课文进行了个性化解读,或深情激昂,或语气柔和,课文情境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让所有老师身临其境,陶醉其中,掌声此起彼伏。彰显了教师的个性和扎实的诵读基本功。</p>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镇语文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为我镇语文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促进的平台。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抓好课堂教学的课文朗读示范引领,指导好学生朗读,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朗读

语文

教师

课文

基本功

我镇

课堂教学

馆陶

素养

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