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班自理能力活动

Lian

<p class="ql-block">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围绕《指南》精神,为了把孩子们生活习惯的培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激发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形式多样的自理能力活动。</p> <p class="ql-block">听到老师口令后,我们迫不及待开始擦脸。瞧瞧,我们的小脸蛋擦得多干净。👏👏</p> <p class="ql-block">我先穿左脚,再穿右脚,瞧,我穿好啦!✌️✌️</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帮老师帮助下还会叠被子呢!小被子,铺平了。边对边来,角对角。小被叠的齐又好。</p> <p class="ql-block">通过此次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体验生活自理的乐趣,获得成功的喜悦。提高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服务意识,对培养孩子独立做事的品质,有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这里,也希望孩子们在家也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的,加油,宝贝们!</p>

自理能力

孩子

幼儿

生活习惯

指南

被子

自我

活动

生活

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