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丽江,你愿意跟我走吗?

林夕(姜丽娟)

<p class="ql-block">因为要去K集团谈歌曲创作的合作,我受该集团邀请去了云南昆明。合作顺利谈成,于是在K集团的工作人员陪同下,<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便开始了就地采风的工作。每次采风创作,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我要将这个过程记录下来。</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先来到丽江的美泉马帮,想骑着马感受一下走在茶马古道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瞧我这副样子!估计你也看得出来,骑在马背上的我,双手紧紧抓住马缰绳,吓得差点趴在马背上了!前面有人提醒给我拍照呢,我这才把头抬起看了看镜头。唉!天生的胆子小,没办法!</p> <p class="ql-block">茶马古道上的姐妹湖,湖水清澈见底,让人有一种“饮之醉心扉”的冲动。</p> <p class="ql-block">姐妹湖美丽的小瀑布,浪花儿在跳舞。</p> <p class="ql-block">走出茶马古道,我们来到茶社,品一壶香茗,稍作歇息。顺便了解一下云南的茶文化。</p> <p class="ql-block">候鸟湾有很多水鸟</p> <p class="ql-block">可以躲在鸟窝里睡大觉</p> <p class="ql-block">吹着风儿荡秋千</p> <p class="ql-block">此处可以做一个浪漫的梦</p> <p class="ql-block">远观玉龙雪山</p> <p class="ql-block">坐上高空缆车,去看半山腰的草原</p> <p class="ql-block">黄色的草原上,白羊在吃草。</p> <p class="ql-block">山顶上白雪皑皑,半山腰草原泛黄,山脚下绿树成荫。</p> <p class="ql-block">蓝色的湖水充满了神秘</p> <p class="ql-block">蓝月谷里也有水帘洞</p> <p class="ql-block">束河古镇的街道</p> <p class="ql-block">束河古镇,樱花绽放</p> <p class="ql-block">丽江,少数民族大型歌舞演出节选</p> <p class="ql-block">姜丽娟,原创音乐人。共青团中央全国榜样人物,全国榜样文化交流大会特邀艺术家。央视星光大道评委,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评委。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各地大型文艺活动。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累计发表文学作品三百余篇,近年创作影视剧主题歌、背景音乐,企业宣传歌曲等各种类型原创歌曲近千首,多次获央视原创歌曲金奖和全国歌曲大赛金奖。出版发行了六张原创歌曲专辑。很多歌曲在全国KTV上架、全网发行。</p> <p class="ql-block">美篇中播放的歌曲是姜丽娟原创歌曲、获得全国第九届村歌大赛“十佳村歌”奖的《相约白鱼湾》</p><p class="ql-block">演唱:阿香</p><p class="ql-block"> 尔玛富贵</p><p class="ql-block">作词:姜丽娟</p><p class="ql-block">作曲:姜丽娟</p><p class="ql-block">如果您喜欢这首歌,请去酷我酷狗全民K歌qq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搜索聆听学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