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无小事,2021.3.24

奋发图强吧,少年!

<p class="ql-block">  不少绘画爱好者拜拉斐尔为师。拉斐尔说,灵感对画家最重要。弟子们问,怎样才能获得灵感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你们快点将我的画笔、画板和颜料拿来吧。”弟子们很激动,大师就是大师,灵感说来就来了。“我现在还没有灵感。”拉斐尔摇了摇头,“但我相信,只要开始工作,我便有可能找到灵感。”</p><p class="ql-block"> 拉斐尔手拿画笔,站在画板和颜料前,好几个小时也没落笔,显然他没找到灵感。弟子们快要打瞌睡了,拉斐尔终于兴奋地蘸上颜料,画了起来,很快,一幅美妙绝伦的画作诞生了。</p><p class="ql-block"> 惊叹之余,弟子们问:“您画一幅画只用了几分钟,却在画板前站了几小时,多辛苦啊,为什么不等有了灵感再画呢?站着的几小时,可以去外面玩或躺在床上休息呀。”</p><p class="ql-block"> 大师答道:“在这个世界上,任何大师都不是在灵感产生时工作的,而是在工作时产生灵感的。我不在画板面前苦站那几个小时,又怎么可能找到绘画的灵感呢?”</p> <p class="ql-block">小语界的泰斗周一贯老先生,也有过类似的阐述:“很多时候,会觉得没有东西可写。那就老老实实坐下来,认认真真记上‘今天没有什么可写’。如是者三,你就会挖空心思去找到写作的素材,哪怕语无伦次,也要写上几句。如此坚持,总有一天,会越想越深刻,越写越流畅。”</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老公很早就把我送到单位,我兴高采烈地上班里,就听到一个女生大喊的声音,我赶紧跑几步,到了班级后门,只见张恩慈冷着脸,对着孙瑞大喊,而孙瑞一脸洋洋得意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马上了解一下情况。</p><p class="ql-block">孙瑞说,张恩慈插排进校园,他没让,张恩慈生气了,冲他大喊。</p><p class="ql-block">张恩慈说确实是她插排,想早点进班级,孙瑞就喊她外号,我就生气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本是一件小事,但是两个同学因为没有很好的处理,导致女生大喊大叫地呵斥男生。而那个叫人家外号的男生,一副得意的样子,着实可气可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24日</p><p class="ql-block">地理课上,李雨泽和刘雨奇没有认真听讲,前后桌打闹,班级没有得到星星,刘雨奇很内疚,当时就哭了。保证再也不犯错误了,不能给班级抹黑。李雨泽愣愣的,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还好,后面的课,上得很认真。放学的时候,刘雨奇跟我再见,一溜烟跑掉了。</p> <p class="ql-block">每天记录一点,每天都有收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