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不诉离殇

博澜馨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往后余生,不诉离殇》</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早春的雨,淅淅沥沥地落着,细密,湿冷,清冽,明净,荡涤心灵,醒透灵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年华不急不缓,时光从容有序,多少人情物意,多少前尘旧缘,都落于悠悠风景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生命是一场清朗而又迷离的修行,往事落河山,深情付流年,那些缱绻岁月散淡于如流的时光里,再回首,婉转而哀怨,沧桑且悲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初遇你,我只想抖落一身风尘,幽居在你的心口之上;我只想和你一起去比梦更远一些的地方,煮一壶清淡的茶,不论浓淡,一起品味沧桑流年;弹一帧素淡的曲,不惹伤悲,不沾尘埃,将相思寄去未知的天涯;携起你的手,不问对错,散淡看花,斜依夕阳,共渡乱世红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曾经憧憬着和你说: 跟我走吧,忐忑给你,情书给你,不眠的夜给你,四月的清晨给你,七月的黄昏给你,手给你,怀抱给你,车票给你, 跋涉给你,等待给你,余生,全都给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你也欢喜得如春天的小鸟,低眉浅唱。从此,你心中的欢喜,成了我眉间的辞色,如花初绽,如雪初落,如春风拂面,如海棠新雨初沐。清浅的素笔,泼墨了一场流年的欢喜,勾勒了一段岁月静好的流年。曾经相信,所有的遇见,都是一场命中注定;所有的心动,都是时光掌纹里定然的安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从此,你成了我岁月荒凉里的那片葱茏,成了浩瀚苍穹的不可遗忘,也成了我世事沧桑里的魂牵梦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总以为相爱就能到永远,总以为我们还有来日方长,总以为许下的诺言,都会一一兑现。</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然而,这一切终敌不过时光漫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们在这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又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别离,一盏茶的光阴,却要用一生来遗忘。不禁让人徒生悲悯的思量: 世间事,太无常,这世间哪里有什么来日方长。终于,那一抹心动又在人海中失去了踪影,徒留一地破碎的誓言,以及那些渐次苍白的记忆。</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那一世的繁华,一世的薄凉,一世的情深,一世的缘浅,走过了这情思万丈,踏过了万千华灯璀璨,游历了人声鼎沸的四衢八巷,才知你的城不是我的城,你一生的所爱终究漏了我,我是江南采莲女子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让人不得不相信,在这人来人往的世间,故事的开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却只有茶凉言尽,各自凋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只有时光安然无恙。假如一切可以重来,我希望曾经遇见的不是你;假如一切可以重来,我希望曾经言欢的也不是你;假如一切可以重来,我希望留在记忆中的更不是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如果可以,我希望封存在心底的也不是你。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希望初见你的那一刻起,就紧紧牵着你的手,让余生再不诉离殇!</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