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夫妻两个孩儿

学习雷锋好榜样

<p class="ql-block">[爱心]看来我真正是一个忧国忧民的小老头儿。[呲牙]很多年前看到前沿文章说中国老龄化社会即将来临,我一个六零后,劝说老婆冒着各种极大风险,一起生了个00后二胎,但给孩子上户口都费了很大周折。现在,中国的人口危机真正来了。国家放开生育政策,老百姓却因为收入低、消费高而生不起,不愿意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强烈要求,国家给以前没放开生育政策而生二胎的老百姓解决户口、就学等实际问题,虽然他们可能违反了当时的政策,但放在整个历史的发展进程中,他们又是爱国的先行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希望犹豫生不生二胎的朋友们,从最朴素的个人想法上讲,一个孩子太单薄,生二胎就是让他们有个伴儿,咱们老了,孩子们的赡养压力相对会减轻一些。从整体的国家层面来讲,我们多生孩子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不要埋怨国家政府许多政策跟不上,国家层面正在调整国策,肯定需要有一个过程。但,人的生育年龄是等不得的,别等国家的各种政策真正到位了,你却老态龙钟了,生二胎那就是一个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03年,顶着各种压力,在三环边上,三千多一平米买了一套三居室;2008年,克服各种风险要了个二胎,如今儿女双全,其乐融融。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想说明:人生有两次正确的重大决策就够了。自己认准的事儿就应该放下忐忑不定大胆地去干。即使失败了也证明你努力过了,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在做,天在看”。学雷锋做好事是有福报的。我原谅了以前伤害过我和正在伤害我的人和事,以及以后可能会伤害我的人和事。无愧于心对待这个社会,上天自有考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