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的郁金香

阿忠

<p class="ql-block">2018的4月末,我去了浦东的鲜花港。那也是我第一次认识郁金香,由于去的时节不对,有许多郁金香的花瓣已开始散落,那些散落的花瓣在风中,无可奈何又漫无目的飘舞。</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把郁金香比作女人的话,尽管她的暮年有些凄婉,但她的容貌依旧楚楚动人,于是郁金香这种花的名字,也渐渐印入我的脑海之中。</p> <p class="ql-block">不久前,我又听到了关于郁金香的一段故事,一段郁金香的传说故事。</p> <p class="ql-block">古时候的欧洲,有一位美丽、聪明的姑娘,到了婚嫁年龄时,她同时受到了三位英俊潇洒小伙子的追求。</p> <p class="ql-block">一位小伙子送给姑娘一顶皇冠,另一位小伙子送给姑娘一把宝剑,还有一位小伙子送给姑娘一锭金元宝。</p> <p class="ql-block">姑娘这下犯了愁,三位如此优秀的小伙我该选择谁呢?</p><p class="ql-block">于是姑娘就去求助万能的花神,花神想了想说:我把你变成一朵美丽的郁金香吧。</p> <p class="ql-block">于是姑娘就化或了一朵美丽的郁金香,一位小伙送的皇冠,变成了她的花蕾,另一位小伙子送的宝剑,变成了她碧绿的叶子,还有一位小伙子送的金元宝,变成了郁金香的球根。</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姑娘同时接受了三位小伙子的爱情,而郁金香也化成了姑娘爱的化身。</p> <p class="ql-block">由于在古欧洲,皇冠代表了无比尊贵的地位,而宝剑又是古欧洲权力的象征,而拥有黄金就拥有了一切财富。</p><p class="ql-block">所以在当时的欧洲,只有贵族名流才能有资格种郁金香。</p> <p class="ql-block">郁金香这段美丽的传说,一直萦绕在我的心间。</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听说大宁公园的郁金香开了,我和妻子来到了大宁公园。</p><p class="ql-block">公园里郁金香盛开,绽放出迷人的风采,梦幻般的花海,浪漫醉人绮丽的色彩,随风摇摆。</p> <p class="ql-block">散发着曼妙的优雅姿态,万紫千红热情澎湃,流连忘返眷恋徘徊,吸引无数目光的青眯,只因为她就是这样值得等待。</p> <p class="ql-block">我站起半蹲的姿势,眼晴却不舍轻易离开爱的花瓣,高耸着的花茎。</p> <p class="ql-block">眺望着春天阳光下,郁金香每一枚碧绿的叶子,仿佛还在述说,一个委婉的还未画上结局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在这幅姹紫嫣红春的画卷里,赏花草、闻花香。</p><p class="ql-block">聆听春光里最美妙的声音,捕捉光阴里最精彩的故事,采撷身边最真实的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