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班读后感小练笔

李遨

《三国演义》读后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每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三国演义》这本书。 </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作者塑造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有忠厚义气的关羽,有神机妙算的军师诸葛亮,有多疑奸诈的曹操,也有嫉贤妒能的周瑜……让我最难忘的是关羽的刮骨疗毒。当我读到“只见华佗取出尖刀,让军士将一个大盆放在关羽手臂下接血。华佗割开关羽的右臂,用尖刀刮骨上的毒,刀与骨头接触,发出悉悉率率的声音,军士们都不敢正眼去看,关羽却谈笑自如……”这段时,我被关羽的英雄神勇以及坚强勇敢的形象深深地打动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我小时候,我非常怕剪指甲,怕剪指甲刀剪住我的肉,为此妈妈总是在我睡着的时候剪。直到有一天,妈妈说:“你不能再怕剪指甲了,你看看人家关羽拿刀剐骨头都不怕疼,可比你强的多……”妈妈的话让我一下子愣住了。是啊,关羽用刀刮骨头都不怕痛,我剪指甲怎么能怕痛呢?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剪指甲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读完《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心中感慨万分。如今硝烟散去,英雄不再,千年古事已俱付成灰,只剩那“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的淡淡哀伤。是啊,“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