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樱花、桃花盛宴,2021春~拍摄地无锡鼋头渚、蠡园😊

韩彬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蓄谋已久,想着避高峰避开周末在周二晴朗的一天请了年假,早上送完儿子上学立刻坐上了一路首班车去鼋头渚,公交车上基本是老阿姨老大爷 ,都是去赏樱花的,(原谅我也来坐公交车,因为自己家的车是手动的,一直夫人开,我已经忘了怎么开😄)这车像是老年人春游车,热热闹闹,挤的后面的站一直没开车门,手里拿着一杯豆浆和两个包子,根本没办法吃,还要小心翼翼豆浆不要翻出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来到大门口,检票间隙赶紧把早饭吃了,进去就是一路小跑,因为鼋头渚很大,樱花最佳拍摄点在长春桥,路上的樱花已经吸引不了我,我要赶在人少的时候去最佳拍摄点,跑到充山大门时看见几辆大巴车的游客正在下车去景点,我更加加快步伐,公园里是有游览车的,这个钱就省下来买多肉吧。😊</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来到景点开始拍摄,此刻游人还好,大部分樱花树还没有照到阳光,所以先拍一些特写,找外形漂亮且有光的。蹲着,仰着,跪着,坐着,边走边拍,因为光线会不停变化,我在长春桥那边应该是转了好几个圈,不知不觉应该是从八点拍到十点,没有带水,好渴,看见老阿姨吃芦柑,那香味!……哈哈</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忍着饥渴我开始往回走,准备去下一站蠡园拍桃花,回去就不着急了,边走边拍那些没人抢拍的路上野花,那些花也很美,只是很少有人会去拍,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大概就是说的我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出门刚好有辆公交车,坐上82路去蠡园,到了蠡园又是含苞待放的桃花迎接我,这里明显没有鼋头渚的人多,所以这样安排是很OK的,又是一顿摄影花朵的熟练操作,此时中午的太阳更晒了,到此刻我还是没有喝水吃东西,出公园时候用卫生间的水洗了洗嘴唇,想着马上就能回家了,坐车回到家附近已经快一点,到汤圆店吃了一碗汤圆,吃完还让老板打了一碗汤圆汤,都喝完了,买了点菜回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到家打开电脑,把相机照片导进电脑,打开PS,把图片尺寸改小,放进手机,发圈。这篇文没有去写太多浪漫花朵的语句,记录一下一天辛苦的摄影,但是很开心,我热爱生活,以我的方式,我舍不得这阳光,以我的时间流逝作代价。我爱这世界的万物,因为这让我真实。即使微如尘埃,在太阳下也有一秒的飘洒。好友晓月说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