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的回忆

听泉

<p class="ql-block">摄影:听泉</p><p class="ql-block">出镜:玉儿</p><p class="ql-block">地方:安徽安庆</p><p class="ql-block">时间:2021/03/14</p> <p class="ql-block">老屋不老,老去的只是一些流逝的岁月,不变的却是对老屋永久的情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其实,对于老屋来说,它不仅仅代表我对童年生活的回忆和少年时光的留恋,更多的还是一种对往昔岁月的珍惜和对理想与未来的憧憬。</span></p> <p class="ql-block">缘于全家暂时的搬迁,离开主人昔日细心呵护和孩子们追逐嬉戏的老屋,也暂时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活力,渐渐变得一片草棘,冷冷清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盛夏的一个早晨,我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老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我的记忆里,老屋曾经是那么地朴实,那么地自然,它在我心里永远是难以忘怀的乐园,然而当我再次投入它的怀抱,重温它的情怀时,一种对老屋的伤感之情油然而生。</span></p> <p class="ql-block">童年,老屋给了我享之不尽的快乐时光。少年,老屋又给了我无法忘却的峥嵘岁月。</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老屋出航的船只,最终的归宿是港湾;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古林;奔波的旅人,无论是匆匆夜归还是离家远去,心中千丝万缕,时刻惦记的地方,还是生他养他的家。</span></p> <p class="ql-block">老屋啊,老屋,纵使在以后的日子里你离我很远很远,我也会时常寄去一份默默的牵挂和思恋。老屋,如果你是一朵花,就让你开在我心里,谢在我心里,永远深深地埋藏在我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