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藏天的美篇

张藏天

<p class="ql-block">鲁迅先生,学生无意打扰你的静修,多有冒犯。既来之则安之,正逢学生有诸多疑惑,想和先生聊聊。你的鲜血没白流,成了公园的一抹红,绚烂无比,靓丽夺目。‘您的血馒头已不复存在;您的路(路,本来是没有的,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变成了我的路(路是光明的,是美好的。即使是夜晚也光芒万丈。);您的(吶喊)成就了我的(心声);也许祥林嫂已轮回,擎起了半边天,成为祖国建设不可缺少的一员。祖国的经济在飞速发展,政治政策不断地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您应感到高兴,欣慰了。我只是一介草民,没有把您的笔接下,自感惭愧。不过我的生活极其简单,耕耕织织,笑一笑,一天也就过去了。望您安心,愚生告辞了。</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