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总有一抹回忆值得留恋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小雅依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小雅依然🦋<br></h3> <h3>秋末冬初,与友随团出游贵清山。原本还晴暖得不像冬季的天气,转过天儿就阴冷的下起毛毛雨来,尽管这样,却没能影响到我们游玩的心情。</h3> <h3>一大早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坐公交赶到金城公园集合,七点半坐上大巴车直奔高速,到服务区稍事休息后,又下高速换国道,汽车一路颠簸,行驶了将近五个小时,最后终于到达贵清山山脚。</h3><h3><br></h3><h3>导游用喇叭告知完注意事项,大家纷纷站起,活动着疲惫的腰身。当我随着人流走下车的刹那,猛然被这奇美的景色惊到了,那高高耸立的山峰云雾缭绕在半山腰,仿若仙境一般。</h3> <h3>飘雨的天空给人的感觉是灰蒙蒙的,看不到天蓝云白的澈静。而我的心并没有因此而消极落寞,相反却是异样的欢畅雀跃。</h3> <h3>远望山顶,立即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威严,陡峭的山峰像雨后的笋子,到处长满了五彩斑斓的树木。</h3><h3><br></h3><h3>领队的带领大家走上一座石桥,桥下流动着潺潺的溪水。或许是大山的传音效果特佳,那水流的声音被传出很远很远,灌进耳膜,大有波涛汹涌的气势。</h3><h3><br></h3><h3>置身在这两山缝隙的峡谷深处,渐渐地任狂放的思绪将所有的浪漫写意在心头,我莫名的感叹着,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h3> <h3>人都说,面对同样的景色,每个人的眼里都会是不同的感觉,那么此刻我心中的感觉就是,有你陪我到哪里,哪里就是最美的风景!</h3><h3><br></h3><h3>是啊!当沧桑赋予景色另一番凄美,当有爱陪伴在身旁,心底真的会衍生出不一样的欣喜 ,清欢。</h3><h3><br></h3><h3>此时,踩着一地的落叶,听着涓涓的水声,不知不觉中任落在眸间的小雨,氤氲出一片令人心仪的景色。</h3> <h3>此刻,我好想,好想变成一只小鸟。哪怕生命短暂的只能拥有这一个季节,哪怕只能够拥有此刻的时光,我心足矣!</h3> <h3>“大部队”延贵清峡管理站一路前行,首先到达的是冰瀑观景台,再由观猴山一路走走停停直至神笔峰,接近中午一行人在导游的指引下,行至饮马滩。</h3><h3><br></h3><h3>瞬间,大家被这里的景象迷住而驻足留影,随着各种pose落入镜头后,大部分人都纷纷拿出自己带的吃食,嘻哈中大吃特吃起来,丝毫没有被冷空气影响到大家的热情,相反更增添了许多郊游带来的乐趣……</h3> <h3>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几人缘于准备不周,更怕在约定时间内赶不回大本营,只能原路回转。</h3><h3><br></h3><h3>往回走的路略显轻松了些,更闲暇出许多美丽的心情来观赏这一隅景色。与友携手慢慢地走在石子铺就的小路上,一路用手机记录着美好的瞬间,一路赞叹着那些入眸的美。</h3> <h3>看呐!落了一地的红叶,卷曲着身体仿似在埋怨我们来的太晚,而没能充分的一显它夺目的风姿。路两旁一簇簇墨绿的草木零零散散的茁壮在枯树间,偷笑着自己赶上了好时候,还有那临溪的长椅上,几片落叶安静的躺在上面,像极了清纯的少女,在这宁静的午后,静守一隅,独享静谧。</h3> <h3>“写尽人间万古情,如刀神笔最分明,一峰浑似管城子,难怪山青水也清。”慢慢品读着岁月留下的印记,任时光的长廊绵延出浓厚的一笔。</h3><h3><br></h3><h3>若说,生命里总有一抹回忆值得留恋,经年之后,我想这一次出游,定会常常在脑海里浮现。若说,每一篇感人的文章里都有令我回味的字句,那么我定会将这段唯美,纳入生命的篇章。</h3> <h3>走在季节的末端,听着风声溪水声鸟鸣声,仿佛一曲曲悠美的情歌在耳边响起一般。微冷的风中,裹卷着满地的落叶,落雨后的山里更觉清泠。</h3><h3><br></h3><h3>想着那些曾经的往昔,看着满地凋零的落叶,和那被青苔铺满的石子路,心底不由得酸涩出一首小诗,悄悄地契合着此刻的心境——</h3><h3> </h3><h3> 转回山脚恐归迟,硅行蹒跚腹内饥。</h3><h3> 为客悠悠冬月至,何来芳香染墨池。</h3> <h3>作者 : 小雅 ,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h3> <h3>作者:依然 ,愿用一只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让繁杂的烟火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