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快乐共成长——记一年级十一班家长进课堂

Sweet

<p class="ql-block">  3月22日星期一,在人民路小学举行的家长进课堂的活动中,我有幸成为为孩子讲课的其中一名家长,来到一年级十一班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一堂科普课——《动物世界》。</p> <p class="ql-block">当我步入课堂,走上讲台,看到下面一双双明亮的小眼睛时,我的心情是激动而略有紧张的,但孩子们渴望学习知识的心情和对问题的感知能力让我惊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活动中,我主要采用的是我和孩子们互动的方式,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积极参与进来。我先让孩子们自己说说自己喜欢的或是熟悉的小动物,从而引入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动物世界”。</p><p class="ql-block">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大自然中的各种动物,我主要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是“陆地上的生物”,“海洋中的生物”和“空中的生物”,主要介绍了各种动物的特点和生活习性,对于活动中设置的问题,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回答,课堂气氛显得格外融洽。</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感谢学校组织开展这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家长提供了与孩子零距离接触与沟通的机会,让我收获了新的体验。</span></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教育不仅仅在学校,家长教育在其中有重要的作用,希望作为家长的我们都能参与其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的体会到,老师的辛苦和伟大,感谢我们的学校,感谢我们的老师,正因为老师们的辛劳与全新的付出,才换来孩子们的进步!</span></p>

家长

孩子

课堂

动物

活动

感谢

一年级

老师

生物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