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味的战友情

树梢在耳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变了味的战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身边。前不久在美篇里遇到了一个四十年前同一个部队的战友,按说这是一个喜出望外的好事情,可故事的结局却让人寒透了心,听我慢慢向你道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两个月前,也是我美篇注册四年后的时段里,这位战友在美篇里主动联系了我,两人都是一个团的而且在一个机务大队,营房之间相距二十多米,虽然在部队没怎么打交道,说起来都知道对方,还是同一个专业(空军地勤无线电)两人在美篇个人栏里聊得也很畅快。美篇相遇后的第二天,我和他说起山东的一位战友,这位战友和我在一个中队,关系比较好(为了读者能够区别,在这里就把这位山东的战友简称A吧)我托他打听一下A的情况,想联系一下这位分别四十年的老战友,他也爽快答应下来了。过了两天他说已经联系到A了,还催我为什么不给A打电话,我说不知道A的电话让我怎么联系?他就在聊天栏里对我说: 这就是A的电话(这几个字是他打上去的)他只说有A的电话,就不说号码,我问他在哪里能看到A的电话?他说A不在美篇里,我问A的电话号码是多少?他一个字也不说,从此刻就没有了下文,至今已经两个月了,他和我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写到这里,请美友们想一想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白人一下就看穿他的意思了,是让我给他好处费(红包)我这个人也有秉性,你越是要红包我就越不给,我不是在乎多少钱,而是感到他的这种行为太龌龊,太卑鄙。哪怕不见A我也不会屈服这种歪风邪气,更不会低三下四的求他。可以说: 一百万军人当中,会出现一个这样另类的人。我把这件事和亲戚朋友们说了,他们都嗤之以鼻的说: 这种人真孬,真让人看不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者按: 随着岁月的流失,年龄的增长,所处环境的影响,人的三观也会发生改变。几十年后再相遇的人,有的变好了,有的变坏了。同时也感到世风日下,有些人浑身充满了铜臭味…… 我多想从心底喊一声《亲爱的战友》 只可惜,战友之间再也找不回当年的那个纯味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树梢在耳语·随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1.3.2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