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善念终于无缘—纪念“花花”

蜗牛

<p class="ql-block">  坐在我怀里的小狗叫“花花”,它是一只可爱至极的小帅哥,可是它没了。因为它的可爱,也因为它没了,我们这一群救助它的善良的人们为此难过了许多天。这几天总想写点什么,心情不好,也不知从何写起。</p> <p class="ql-block">不知从何写起是因为花花和我们的缘分太不符合因与果的关系。救助花花是从去年的深秋开始的,当时二黄刚刚生了小狗狗,我们都在专注于照顾二黄和它的三个小宝宝。一天小区里大黄的主人说西边草地里的面包车底下来了一只小花狗,饿的要命。最先几天我并没有看见,还是善良的小宋过去喂了一些狗粮,并且用包装箱给它做了一个窝。过了几天它主动跑到二黄的住处找食吃,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它。当时身上挺干静的,白白的身上带有深黄色的花纹,四条长长的腿,跑起来甚是好看。只是眼睛里满是惊恐和忧伤,也许是刚刚被主人抛弃的原因,它对人有些许的恐惧。我们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叫它“花花”,发现花花,救助花花皆因我们这一群人的善念,这也是最初种下的因,他应该是美好的,都说播种善良一定会收获美好,只是花花所结的果让我们这一群善良的人无论如何都是无法接受的。</p> <p class="ql-block">花花很快就被二黄接受了,它们俩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每次我出楼门一吹口哨它都是第一个从院外的小公园里跑过来迎接我!我们小区西侧的公园成了二黄和花花玩耍的天堂,花花在这里度过了它短暂的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还是有一点忧伤</p> <p class="ql-block">开始花花不太被狗群接受,它总是一个人独处!</p> <p class="ql-block">还好有好朋友二黄陪伴,二黄在狗群中有绝对的强势地位,有了它的撑腰,花花很快在狗群中有了自己的位置!</p> <p class="ql-block">自信了的花花奔跑起来真的是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在大家的照顾下,能吃饱饭的花花对人也不再恐惧了,相反它是狗群里与人最亲近的!花花特别懂得感恩,每次见到我们几个人总是又蹦又跳的,不仅是摇头摆尾,经常是把身子都左右拧成麻花了,那个高兴劲儿让人不得不格外喜欢!</p> <p class="ql-block">湖边的花花</p> <p class="ql-block">雪地里奔跑的花花</p> <p class="ql-block">花花一直是二黄的小跟班,二黄走到哪里它都紧随其后!</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共救助喂养了九只流浪狗狗,花花已经开始在狗群中快乐的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开心的花花</p> <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的原因,我近一段时间即没有课,也很少外出讲课,所以就有大把的时间陪伴这些流浪狗狗。这也是花花最开心和快乐的幸福时光。我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带着七、八条狗游山玩水,在我家的西边有一座几十米高的小山,山上有桃园、松林,还有人工修建的亭台楼阁,这里是一处遛狗的好去处。在小山的北边是一座小水库,名为丁家洼水库。由于水并不是很多,所以杂草丛生,怪树林立。冬日里不大的水面上经常有野鸭和大雁嬉戏,成群的麻雀在金黄色的芦苇丛中叽叽喳喳的叫着让不大的水库充满了生机。我本就喜欢野趣横生的感觉,这里自然成了我带花花经常来玩耍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胆小的花花有时也会跑到冰面上撒个野。</p> <p class="ql-block">花花也开始发情了,这也许是它狗生里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情场稚嫩的花花不知道如何取悦于二黄,没办法只能来个霸王硬上弓。</p> <p class="ql-block">花花绝对是狗群里最优秀的摄影模特,每次我想拍照,它总是会出现在我想到的最佳位置,因此在我的手机里存了太多太多花花的照片,可是现在每每看到,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伤感!</p> <p class="ql-block">花花除了奔跑是它的强项外,它还有一个本事就是抓地鼠。冬季干枯的水库下面,由于地面潮湿,又附着了大量的水草给地鼠造就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花花是优秀的猎鼠高手,它会把地鼠逃生的洞口用土堵住,然后从另一头拼命的刨,每每看到它认真的样子,我都想笑!</p> <p class="ql-block">日落西山,该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清晨,新的一天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花子在抓地鼠。</p> <p class="ql-block">如影随形</p> <p class="ql-block">花花是一只善良的小狗,在狗群里由于有二黄撑腰,慢慢的它也有了一些地位。基本上没有谁再欺负它。但是花子也从来不欺负比它弱小的狗狗,这是它和小不点、粉鼻头在一起玩游戏!</p> <p class="ql-block">形影不离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花子极有女人缘,经常喂它的几位女士都特别喜欢它。特别是小殷、小宋和我媳妇每次喂食的时候都会偏心地多喂它一些。有一次小宋喂完花花准备回家给老人做午饭,花花大老远的一直追着小宋的电动车跑回了小区,小宋要带它回家,它也不上楼就是趴在小宋的电动车旁守着,这一趴就是大半天,也不知它是舍不得离开小宋呢,还是为了报答小宋而为她看车,我想如果会说话,花花一定会有许多话和我们说!</p> <p class="ql-block">佛光</p> <p class="ql-block">佛性</p> <p class="ql-block">佛缘</p> <p class="ql-block">让佛光普照人心,让世间万物仁和!</p> <p class="ql-block">有爱心的花子就像小不点的大哥哥,它总是能包容小不点的各种淘气!</p> <p class="ql-block">晨跑</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花子!</p> <p class="ql-block">午休</p> <p class="ql-block">小殷、小宋和花留影</p> <p class="ql-block">不知它的小脑袋里在想些什么?</p> <p class="ql-block">我媳妇和花花在水库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花花、大白、粉鼻头、小不点、二黄在水库里玩时留影</p> <p class="ql-block">全家福(少了小豆豆)</p> <p class="ql-block">一个小故事,一篇小文章慢慢腾腾写了好几天,哩哩啦啦写了这么多,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因为故事的上半段真的是美好,而故事的下半段又太过于痛苦。所以也是不愿结束和不希望开始的原因。是的,希望—-希望是一切事物向着美好发展的原动力,谁又会知道此次他却成了我们痛苦的失去花花的原罪。冥冥之中一切注定都是缘分,可能是花花和我们的缘分尽了!故事要从去年底开始讲起,当时小区内有一名孕妇到物业投诉花花和二黄的叫声惊扰了她的晨梦,迫不得已我们只能将它们俩的狗窝牵往远离公园的岗亭。我们的希望是为了让它们有一个更稳定的生存环境,因为那里有三黄、大白等七条狗狗,同时又有人二十四小时值班,不会被打狗的抓去,可是谁曾想从此就开始了花花的恶梦!</p> <p class="ql-block">花子和二黄搬过去后,花花开始还是适应的。只是二黄不行,它还是要跑回小区找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暂时把二黄寄宿在好心的栾成和杨师傅家,这样就把花花一个人留在了岗亭。离开了二黄的花花略显孤单,每次遛完狗后花花都会送我们回小区,目送二黄进楼,然后它再返回岗亭。</p> <p class="ql-block">恶果始于狗群中快速传播的一场疫情。最早生病的是粉鼻头,接着是大白、大黄和二黄。它们共同的症状都是咳嗽和发烧,我们这些人都没有什么经验,反正就是当做一般的感冒发烧给它们吃一些治疗发烧感冒的药,可是它们居然奇迹般地都好了,我们还互相搞笑地说我们都快成兽医了。过了几天花花也开始病了,开始我们并没有当回事,想着吃点药就没事了。花花也特听话,每次吃药都很顺利。很快,也就三两天它就不发烧了,只是没有什么力气。我们想多喂些好吃的就缓过来了,这样的情况又持续了七八天。</p>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坚持给花花吃药、打针、喂葡萄糖和氨基酸。大概是第十五天的样子,花花开始浑身发抖,并且开始走路摇摇晃晃站立不稳。</p> <p class="ql-block">花花的第二个恶梦来自于在岗亭值班的两个坏蛋!这两个没有良心的家伙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病重的花花扔到远处的草丛里或是后面的小水沟里,可是每次花花都会顽强地爬回岗亭,有两次早上我和小宋分别去给花花喂药都发现可怜的花花没有躺在窝里,而是躺在远处冰凉的草地上,身体都有些僵硬了。事后想想才明白为什么花花在那么病重的情况下,踉踉跄跄地也要跟着我们一起去遛弯,实际上它是希望我们带它离开岗亭,远离这俩个浑蛋!但是当时我们谁也没有读懂花花的希望,只到有人把这两个人干的坏事告诉了我们,我们才第一时间把花花抱回了小区!</p> <p class="ql-block">把花花搬到小区一是让花花脱离岗亭恶人的魔爪,二是希望我们可以就近照顾花花。当天我们就抱它去了宠物医院,大夫说花花得了狗瘟,已经是后期了,如果不是它有着顽强的求生欲望和我们精心的照顾应该早就没命了。大夫还说花花还有一线生还的机会,只要它能吃,在坚持八九天就熬过去了,只是会留下抽动的后遗症。当时我们想花有强烈的求生欲,而且还能吃,我们决定与它一起坚持下去。在拉花花回来的路上,花花把小脑袋枕在车的后座上认真的看着我和小宋,好像是在说“我能坚持”,我摸着它的头跟它说:“只要你不放弃,我们一定坚持”。回来的当天花花吃了小殷从稻香村特意给它买的一整只烧鸡,我还特意用湿纸巾把花子擦的干干净净。晚上六点钟左右我们把花花拴好在窝里就各自回家做饭去了,谁会想到这竟然是我们和花花的诀别。</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们走后没多久,吃饱喝足的花花经历了它一生中最大的恶梦,小区里一个多事的女人看到花花生病了,找来了两个完全不相干的外人,这俩个人在根本没有把事情弄明白的情况下竟然拉着花花到医院给花安乐死了!!!第二天一早上我们去喂花花才知道,这真是我们实在是难以接受的,无论如何也是一条生命呀!怎么如此草率、怎么能如此轻易放弃、怎么能如此不尊重、怎么能如此无情!!!</p> <p class="ql-block">说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了,我们找了一处花花平时最爱玩的地方把它安葬了!</p> <p class="ql-block">三黄难过地趴在花花的墓前!</p> <p class="ql-block">希望花花在另一个世界里没有人欺负它,没有病痛,更希望它遇到善良的主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