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原创)

平常心

<p class="ql-block"> 归去来兮(原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又当作归计。</p><p class="ql-block"> 来来回回,归去来兮。</p><p class="ql-block"> 这几年的生活,总与路程相关,老是一窗流景中不断向后移动的山山水水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 我迎过最热烈的朝霞,也别过最明净的月光。我以为我会把它们都铭记在心。但一场梦过,霞光流逝,月影朦胧,我把它们遗弃在废墟之中,连同路途中的我。</p><p class="ql-block"> 每天都这样走着,遗弃着。</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抵达,明天就离开。然后,有一天,我又会身不由已的回来。</p><p class="ql-block"> 每当到达另一个地方时,我却迟疑的,拿不准开门应该是哪一把钥匙。</p><p class="ql-block"> 可见,“归”和“去”对我而言也是迷糊的,不过就是一晃而过的种种感觉。我唯一能记得清楚的就是:我在路上,一直一直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昨夜下起的雨在白天一直断断续续的,现在似乎终于停歇。停了好,但愿明天的路途无风雨。</p><p class="ql-block"> 而前几天一直纠缠着的鸟鸣,今晚也停歇了,莫非它比我早一天出发了?它是“归”还是“去”?</p><p class="ql-block"> 于此一别,各自天涯,各自安好。</p><p class="ql-block"> 伏着于我腿上的猫又憨萌地打起呼噜来,这厮有家,不必考虑归去来兮的问题,梦里梦外都在幸福的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