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我做“煮”--记C2006班一小组生活实践活动

我爱的cc果冻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可我们作为一名初中生了却很少有机会帮助父母做家务,更不用说学做饭菜了。所以经过我们一组小伙伴们的集体商量,一致决定周天晚上相约到张希汉同学家来一场说干就干的“炒菜行动”。接下来我就带你们去瞧瞧现场吧!</p><p class="ql-block"> 在妈妈们的亲情指导下我们开始了第一步:切菜</p> <p class="ql-block">我切,我切,我切、切、切</p> <p class="ql-block">反正我是搞不明白倒底是切片片还是切丝,反正切断了就行</p> <p class="ql-block">这个辣椒切滴是不是有大厨的感脚🦶</p> <p class="ql-block">切这个不要太容易哦😯</p> <p class="ql-block">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可以没有蛋,接下来看我的</p> <p class="ql-block">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第二步:炒菜</p> <p class="ql-block">多吃素菜身体棒💪</p> <p class="ql-block">都是长身体的时候,还是得见见荤的才行❤️</p> <p class="ql-block">怎么?不相信这是我们炒的,来个视频为证🤨不过,呃!请忽略我们的谈话</p> <p class="ql-block">嗯👌味道好像还可以👍</p> <p class="ql-block">我,我也来尝尝,这是要挤爆🔥厨房的节奏</p> <p class="ql-block">这生菜一出锅,就知有没有</p> <p class="ql-block">你们慢慢炒,咱俩先来尝尝味道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你们慢慢吃,我再来个经典菜~土豆🥔炒肉片</p> <p class="ql-block">作为湖南伢子任何时候吃饭都不能少了这道辣椒炒肉</p> <p class="ql-block">味道简直好得不得了,怎么也有三颗星了</p> <p class="ql-block">连妈妈们也忍不住过来品尝我们的 “饕餮盛宴”</p> <p class="ql-block">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今天的“煮”菜生活实践活动就在我们的一片吃喝声中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这几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男孩真正明白了所有的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也只有自己真正的去尝试才能有所收获。这看似平淡无奇的一顿饭菜,我们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想想我们的父母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在不断重复着这琐碎而又得不到任何肯定的事情。难怪都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这种爱它其实就体现在这一日三餐当中,而我们却总是忽略了它,总以为这是理所应当,所以此时我只想对每天为我们辛勤付出的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p>

我们

我切

生活实践

味道

接下来

炒菜

父母

尝尝

饭菜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