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你的小事

清风末末

<p class="ql-block">一大早驱车来到清水7点40分左右。准备把汽车洗一下,顺便让修车的师傅看看雨刮器怎么喷不出水。来得太早,店门没开,只有一位不认识的师傅过来打招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修理厂不开了吗?怎么一个人也没有?” “还没到上班时间,有事吗?”“雨刮器喷不出来水,需要修理一下。顺便洗车。” “要换雨刮器吗?车子什么时候要?” “不换,下午四五点之后要。” 修理师傅不在,我就等会儿过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午过去,远远看见师傅正在跟别人说着话。我挥手示意,并说明来意。师傅让我把车倒到修理车间,他说:“可能是保险丝坏了。我来看看。” 他娴熟地打开方向盘旁边的一个小开关,用电笔测试着里面许多像优盘的插口。一分钟不到拔出一个小小的硬片。又返回车间在一个盒子里翻找一番,找来另一个插片,往里一塞,打开雨刮器水喷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得让我想不到,就修好了。我问多少钱,他说:“小问题,熟人不收钱。” 我说:“成本费总要收点吧!” 他说:“不用,不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比较开心地把车送过去洗去了。洗车的师傅让我把车倒入车库,我有些胆怯,水平有限,师傅说:“你倒,我给你指挥。”后视镜仔细瞄准,小心翼翼地倒车入库,师傅夸我:“车开得好得很啊!”我说:“哪有,是你指挥的好!”“洗过车帮我把车窗打开,让它通风。” “没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等晚上去取车了。熟人为你做点小事,让你觉得很温暖!</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