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笔记小说)

霍才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黑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霍才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有一回,我决计去做一件重要的事。我欣欣然上路了。途经一家大院。正待匆匆走去,猛从那院门里蹿出一条大黑狗来,背毛直竖,呲牙咧嘴,汪汪狂吠,摆出撕咬人的架势。我心头一紧,慌忙转身逃。那狗便撵,撵着撵着,甚觉没趣,就撤回了,摇尾以示凯旋。我逃得贼快,老远才歇步,吭哧吭哧粗喘,满头虚汗,心脏怦怦跳得厉害。一时间,我却呆在那路上,不敢前行。那黑厮太凶恶!这时,不知从哪里有怪声弥漫而来:“人怕狗,呵呵。”那怪声如箭般射在我的耳里,心里,大脑里。我,受了辱了。我怎么就怕那狗呢?我干吗要怕那狗啊?我竟怕到连该走的路都不敢走么?我愈想愈羞愈恼,一咬牙一横心一迈腿,一步步再向那大院走去。呜——汪汪——呜!那黑厮又蹿将出,扑过来。而这番我坚决不退缩,挺直腰杆,紧攥拳头,怒目圆睁,向它逼去、逼去。其实,此刻,我内心还有几分怕。可谁知,那狗见状止步噤声,瞪大恐慌的眼,慢慢往后退、往后退……倏地一掉头,“腾”,飞也似逃去。我冷嗤着,昂起头,撒开腿,径直从容走去。去远了,回头看,那狗正探头探脑朝我张望,模样仍凶狠,更多的倒是可怜巴巴。我在心里发笑:狗,毕竟是狗,终归是怕人的。</p><p class="ql-block"> 首发《青年科学报》副刊头条;</p><p class="ql-block"> 后载全国多种报刊选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