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风情

陈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乡村,虽比不上城市的繁华,却也别有一番风情。春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农民在田里播种耕耘,忙的不亦乐乎。夏天,夏日炎炎,酷热难耐。如果你去田里的话可能会见到一些挺着大肚子的西瓜在田里晒太阳,用比城里便宜的多的价格把它买下,用刀切开,红彤彤的瓜瓤展现在你的眼前,让你吃个够!秋天,秋高气爽、五谷丰登。除了金灿灿的田野,还有那熟了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空中……,冬天,百草凋零,寒风凛冽。有些人拿着锄头挖冬笋。冬笋可不好找,他们都藏在土地下,只有高手才能找到他们……。当你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偶遇一只大黄狗,安静地趴着,不吼也不闹,像是早已和你认识似的。夕阳西下,你或许还会碰到暮归的老牛,甩着长尾巴乐悠悠地散着步,老农哼着民间传诵的短歌,牵着它回家……。总之,农村,一年四季都有独特、迷人的风光。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这里有城里已经很少见的老手艺,更喜欢农村人的淳朴和善良,当我把相机对准他们的时候,我往往面对的不是拒绝而是微笑……<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就喜欢这样的别样风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摄影师简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陈源,男,退休教师。从黑白胶卷时代开始触电照像,玩转从显定影液的配置到冲洗、放大照片全套流程,现存有大量的黑白照片,只是当年对什么是摄影的概念尚不清楚,作品以拍照留念为主。最遗憾的是没有很好地利用相机记录下这几十年的岁月变迁。有了这前车之鉴,故如今对纪实题材的作品兴趣盎然。退休后玩起数码单反相机,自诩"草根摄影师",崇拜布列松等现实主义纪实摄影大师,尤其是“保姆摄影师薇薇安”的作品在我的脑海中留下很深的烙印。如今酷爱街拍是为了妄图弥补当年的缺憾,记录下当前的一些社会生活的瞬间,经过时光的积淀,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作品转眼之间就成了历史、成了记忆、成了无数人梦中的从前……。到那时再翻看这些照片,你就会发现其中的精彩,这就是我喜欢街头摄影的初心!欢迎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陈源摄影视界》,有更多精彩与您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