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

艾阅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眼,是个玄妙的词,想多了吧,小心眼;想少了吧,没心眼;不想了吧,缺心眼……不管什么时候,都坦坦荡荡的,不玩心眼,始终牢记,真心对真心,才能收获真情,诚挚对诚挚,才能收获无限美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表面上看似亲密和善,实则内心充满了算计,常常利用别人的真诚与善良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与人相处最怕的就是,我对你掏心掏肺,你却对我狼心狗肺,我对你知无不言,你却处处跟我玩心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心眼玩多了,自己就丢了。说得多了,别人就防备了,骗的多了,别人就躲着了。钱和人,得知道那个重要,人和情,得知道那个贵重,自己和友谊,得知道舍得。你有你的理由,我有我尊严,我不求你,你就算是再强,我照样可以躲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算计别人,得到的不安心,欺骗别人,得到的损失道德。玩心眼,容易招人烦,也很讨人厌,谁都不傻,自己得知道人格如金。给别人一份恶意,自己就损失一个朋友,给自己一份索取,自己就失去一份信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多了,失去信心,想多了,失去勤快,问多了,失去朋友。低调不会失去人格,说狂话,容易失去尊严,说重话,容易失去礼貌,说贬低的话,容易被人看不起。懒了健康少,就没有动力奋斗未来,懒了昨天,今天不变,明天还是损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活就像一张纸,看着挺薄的,要是活下去,慢慢的就厚了。心眼玩多了,信任就没了;人心一旦伤了,感情也就断了。这辈子,只有凭真诚做人,才能交到不离不弃的朋友,只有凭良心做事,才能感受到简单真实的快乐。当别人毫无保留的把一颗真心交到你手上时,别去辜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