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你说

清风徐来

<p class="ql-block">我想对你说,眼看明年即将离岗,你却再度起航,抛下老母妻儿,去人间的天堂一一浙江宁波海港,挑战未谙的事业!</p><p class="ql-block">记得你走前收拾办公室整整2天,晚上到1点,实在不忍心,我去看你,你安静的认真的收拾两个办公室的所有资料,一页页,一张张翻着,生怕将有用的丢弃,我说没用了,都是过眼云烟,你却不语,默默翻看,我懂,你是在翻看青春和历史,那个你曾自以为豪的专业一一热能,但终归还是放下了,放下了你为之奋斗的三十六年的岗位,放下了你全部的酸甜苦辣!也放下了我对你那一段又一段的牵挂!三十六年你为了工作,我们离多聚少,你21岁大学毕业,从技术员、副厂长干起,27岁当上了供热厂长,25岁我们结婚了,多少个日夜你和工人们一起抢修锅炉,满身满脸的黑,出现在深夜我的床前!2003年你筹备矿联,前期跑手续,我们离多聚少!2006年你一手筹备的电力工程公司,正常运营后,2008年你紧接着又开始筹备第一矸石电厂,历时五年,我们离多聚少,女儿高考你不在,女儿生病你不在,我们几个月见不上一面,我进京评高工参加面试,却在北京中煤集团公司的电梯口看到了你,泪瞬间断线!有个领导和我说,你为了电厂这个项目一年喝一吨酒豪不夸张,你的司机和我说你白天跑项目,晚上陪喝酒,半夜起床改报告,不争气的泪又!面对高考的女儿你愧疚的说,爸爸一定让你看到亲手建成的电厂,可是当前期手续全部跑下来了,你又被调到ATB电厂,然后又到神电电厂,这36年你没离开过你的专业,却没有让你亲手建成一个电厂,这是你人生的缺撼!在这种缺撼中你渡过了近十个春秋,人生有几个十个春秋,就在你即将结束人生的职业生涯,你还是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你的专业,告别了你的矿山,告别了你的缺撼……</p><p class="ql-block">浙江宁波风景旖旎的海港集团,进入新领域,去开拓你人生的另一片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