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在春风里】

夜雨

<h3>【春风吹过】</h3> <h3>春风的长袖子<br>轻轻一甩<br>静寂的猫耳弯<br>被一朵朵花蕾 点燃<br><br>沿着花开的方向靠近<br>触到地脉深处那片海<br>洁白的李花一朵,高出一朵<br>沿着花开的声音靠近<br>簇簇的白<br>宛如春天的焰火<br><br>春风拂过,那缄默多年的石头<br>卸下灰色的外套<br>把一朵朵春天举过头顶<br>每一朵花蕾<br>坠着一个草长莺飞的梦<br>无论阳光铺路<br>还是烟雨弥漫<br>每一步<br>都触动灵魂的弦线<br><br>沿着春风走吧!<br>任洁白花瓣铺满跋涉的台阶<br>抵达幸福的彼岸<br>——蓦然回转,<br>已沦陷,<br>这醉人的深渊<br>往前走吧!<br>无论东南西北<br>抑或天涯海角<br>春风拂过<br>眼前就是一幅流动的画卷<br><br>妩媚的春风中<br>倘若你不来<br>缓缓拂动的春风<br>也会吹开你心中的花蕾<br>春风轻轻一吹<br>那些被囚禁的小女子<br>安耐不住心里的狂喜<br>把所有春色<br>别在一个村庄的腰上<br><br>在春风吹拂的地方<br>即使随意抛出一块石头<br>也会击中春天的锁骨<br>无论你来<br>抑或不来<br>这里所有的花都为你绽放<br>为你生儿育女<br>为你开成幸福的模样<br><br>站在春风村的山巅<br>把这簇簇的白<br>把这暖暖的光<br>打包<br>纳入生命的行囊<br>如果可以,<br>再沿着那山脚爬上山巅<br>一步一步,<br>仔细又仔细<br>把春天的深度丈量</h3> <h3>【这里的春风】</h3> <h3>站在李花丛中<br>春风微微一吹<br>所有春色齐刷刷怒放<br>这里的春风<br>比其它地方要吹得早一些<br>这里的春风<br>懂得大地的语言<br>懂得与荒凉缄默的石头交谈<br><br>这里的风吹开的花叫李花<br>这里的风吹过的石头变黄金<br>这里的村庄叫春风村<br>这里的李花很美<br>它凋谢<br>你会感伤<br>会投出太息一般的目光<br>甚至会忘记<br>其它地方春天的模样<br><br>春风吹过<br>十万棵李树<br>刹那间开成幸福的模样<br>一瓣瓣白<br>一簇簇白<br>一树树白<br>那么干净,那么皎洁<br>宛如那片还未落地的月光<br><br>多怕......春天贫血<br>恰好,阳光映在花上</h3> <h3>【春风十里】</h3> <h3>春风轻轻一吹<br>拂动我心深处的涟漪<br>春雨轻轻一洒<br>所有李花 <br>都盛开于春风的锁骨<br><br>春风十里,<br>站在春风村的山巅<br>一朵李花<br>一个洁白的梦想<br>一朵桃花<br>一簇跳动的火焰<br>你来不来?<br>这里是我的故乡<br>是我生命的摇篮<br><br>总喜欢寻觅有关春天的故事<br>如今,沦陷在这春天的酒窝<br>你去了远方 <br>我深陷于梦境<br><br>这结疤的乡愁<br>在年年的春风中抽蕾,开花……<br></h3> <h3>作者简介</h3> <h3>李业聪,笔名夜雨,曾系云南省大关作协会员,后加入四川省宜宾市作家协会。籍贯四川筠连,70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自学大专毕业,擅长写现代诗与小说,不少作品曾在报刊上获奖。作品散见于《中国好诗》《星星文学》《昭通日报》《筠风》《大关文学》《丹山文艺》《黄连河时讯》《玉壶井》等。著有长篇小说《冷冷红尘》《来生,我还等你》;短篇小说《圈套》《冬夜》《路过人间》《下滑的镜片》等。网易博客圈实力诗人,2012年在网易被中国先锋诗人圈评为先锋诗人之一。<br><br>【夜雨创作感言】<br><br>千年之后我将是一堆白骨,但我渴望我的文字能在人生的长河里闪光,尽管我卑微如一粒沙、一缕烟,有风吹来,随时消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