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春的季节里放飞 常熟市梅李中学初一2 陈优

阿东

<h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懵懂的时候,习主席的这句话语,就刻在我的脑海里,伴我成长。<br>  三月,莺飞鸟语,和着百花的清香。走入了学雷锋的生活。<br>  休息天,依着惯例,我起了个早,今天的早饭我做主。煮粥、煎蛋、红枣汤,简单营养。每次给奶奶喂汤,我总会先试下,然后再给奶奶喝,她的白发、她的皱纹,我就不由的想起了妈妈的辛劳,奶奶的白发也是这样来的吧,看到她脸上满足的笑容,我心也笑了。<br>  </h3> <h3>  </h3> <h3>  每次,喝完枣汤,我就偎着奶奶,陪她聊会天,解解闷。经常,我更多的是一个倾听者,奶奶的故事里,最多的就是雷锋,“为人民服务”,“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在奶奶的话语中似乎带有了魔力,雷锋的形象在我眼前不断浮现,印刻在了我的心里。<br>我鼓励自己,如果我有能力,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别人。</h3> <h3>  奶奶处回来,小憩一会儿,我开始打算我的战场,碗、筷、碟,一律处理干净,摆放整齐,放在架子上,像一个个的哨兵,我想,雷锋站岗的样子,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h3> <h3>  艳阳高挂的时候,我就搀扶着奶奶去村上的小公园逛逛。看花,看树,蓝天下,云飞鸟语,在路边小凳子上坐坐,和着青草味的空气会扑面而来,奶奶最喜欢在这里忆苦思甜,也许,在她那个年代的人,都有一种雷锋情结吧,在奶奶的絮叨中,我思绪万千,雷锋,焦裕禄…………<br>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莫名,习主席的话又在我心底涌起。沐浴在阳光下,指引我读书奋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