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钱能梓淇

<p class="ql-block">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声时,我的内心就充满青春活力,雷锋精神一直在心中。学习雷锋好榜样,愿做革命的螺丝钉成了一代又一代人,学习传承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二年级下学期我们就学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篇课文,从那时我就知道了,<span style="font-size: 18px;">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他就是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今天我们再来学习更深刻的了解一下雷锋叔叔,请看👀下面👇🏻的小视频和简介。</span></p> <p class="ql-block">  看了这么多,我也要学雷锋叔叔,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今天我就是小小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  小区🏘️垃圾,今天我承包了。</p> <p class="ql-block">  从小妈妈就教我要尊老爱幼。</p> <p class="ql-block"> 我帮小区阿姨一起整理和运输垃圾。</p> <p class="ql-block">  我是叔叔的小帮手。</p> <p class="ql-block">  由于妈妈从事医务工作,以前就教过我六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现在疫情期间正好可以用上了!今天我也当回“小老师、小区宣传员”,还别说几个小妹妹,做的真不错,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  教完小妹妹们洗手,又来教小弟弟们戴口罩😷,大家听的可仔细,都很👍🏻!</p> <p class="ql-block">  看这位小弟弟,表情很着急,我连忙跑去问他:“怎么啦?”原来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牵着他的手我们一起找到小区物业处并联系他的家人,最后弟弟开心的回家啦。</p> <p class="ql-block">  其实,每天我们的身边都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们要时刻铭记雷锋叔叔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让雷锋叔叔精神不因时代的改变而改变!而要一代一代往下传!</p>

雷锋

叔叔

雷锋精神

小区

好榜样

学习

一代

小弟弟

小妹妹

今天